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由 Square Enix 推出的幻想角色扮演遊戲《Bravely Default Fairy's Effect》(中文暫譯,原名:勇氣默示錄:妖精影響/ブレイブリーデフォルト フェアリーズエフェクト),玩家在遊戲中不再受到職業綁定,只要你想就都可以切換職業與朋友一起在副本中合作戰鬥。
※《Bravely Default Fairy's Effect》β版本測試已結束。


玩家的角色以三頭身的方式呈現


可以進行造型上的設定微調


  遊戲一開始預設的職業為劍士,如果不喜歡可以進入「家」(ホーム)進行調整,選擇「職業」(ジョブ)並選擇職業圖示,確定後點擊「職業切換」(ジョブチェンジ)就可以更變職業,由於每個職業的職業為分開計算,沒有蒐集到一定的裝備或沒有愛就建議不要太勉強了。


點擊右下角的房子圖案可以進入家中


雖然部份裝備可以同時給多個職業套用,但武器大多都不通用

  目前提供劍士、刺客、弓箭手、白魔導士、黑魔導士等五種職業讓玩家體驗,裝備會跟隨玩家最後一次切換的狀態存檔,如果是剛切換新職業或得到更好的裝備,一定要記得進入裝備的部分重新設定穿著;這些職業並非一開始就讓玩家可以自由選擇,玩家必須進入活動關卡先將職業關卡打完才能使用指定職業。


打贏職業關卡才能選用其他職業
  
  玩家要在廣場中的 NPC 處接取任務,無論哪種任務都會在接取後立即傳送玩家過去打怪,因此必須注意自己的等級(或裝備)是否夠力,實力過低的情況下很難成功通關,有些任務怪會列在同一張地圖中,在移動畫面中若有看到箭頭指示就跟著跑到定點打怪吧!戰鬥時會有三排不同的位置,玩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移動調整,可以藉此方式讓隊友獲得 BUFF 狀態或閃避敵人的技能。


完成任務就會進入切換倒數


可使用的技能為武器自帶技能,更換武器後也可以改變可用的技能


武器、防具的強化也是平日不可缺乏的要素


職業強化必須擁有相對應的材料與 AP 才行(職業強化也是分開計算)


  《Bravely Default Fairy's Effect》讓玩家可以自由切換職業、且可直接協助其他玩家戰鬥、能以更輕鬆的方式解完任務的設定還算不錯,穿著外觀設定也有相當高的可看性;較困擾的可能是職業等級分開計算,玩家若找朋友一起來玩想要更換職業協助,可能會因為沒有練職業而讓自己措手不及,且戰鬥步調、速度都比較慢,如果沒有足夠的耐心和時間可能會覺得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