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玩家要扮演的是一名遺忘了自己記憶卻可以與「式」契約的少女,你遇到了一名沉默的卻擁有「物見」(偵查)能力的少女後兩人便結伴而行,在這個混亂的世界中尋覓記憶;《現世之帳》(中文暫譯,原名:うつしよの帳)為結合了冒險與角色扮演遊戲玩法的遊戲,這個世界已經充滿了各種妖怪「帳」(トバリ),為了在這個世界生活下去,只能努力的與各種式姬締結契約了。
※《現世之帳》封閉測試即將結束,請等待正式版本推出。


主角有 6 種不同的髮型與 6 種髮色可選

  目前提供武士、槍術師、傾奇者、弓術師、咒術師(まじない師)、巫女六種職業,由於主人公無法替換下場,遊戲中的職業選擇對玩家來說相當重要,可別選個不喜歡的職業之後才在後悔;冒險隊伍為五人小隊(主人公、三名隊員加戰友),初期是否能抽到強悍的隊員就要看玩家的運氣囉。


之後雖然也有機會能將主人公轉職,一開始選對之後就不用浪費時間練等


隊伍最中央固定為主人公的位置,最左方為戰友,可在「自宅」處左方看到目前使用隊伍預覽

  式姬和主人公除了帶出場戰鬥可以累積經驗升級之外,如果有抽到各類型的「經驗の秘伝書」(經驗秘傳書),在「アイテム」(物品)→「使用」可以找到這些道具,它們也可以累積經驗值提高等級;「仲間」(同伴)→「合體」不是指讓式神吃掉其他式神累積經驗,而是讓指定式神繼承選擇式神的技能的方式強化。主人公無法像式姬們一樣透過合成的方式取得技能,只能透過累積心技體能量來提升自己的實力。


主人公必須累積心技體能量才能強化各種素質


若是想要幫主人公轉職,必須擁有職業之証且滿足等級條件才能更換


除了帶出場累積經驗之外,吞經驗秘傳書也是一個升級途徑


透過「合體」的方式能增加式姬的技能,讓式姬更符合隊伍需求

  那麼遊戲如何戰鬥呢?「討伐」中有「遠征」和「協力戰」的選項,「遠征」為主線關卡,除了有戰鬥關卡之外也會有劇情對話關卡讓玩家欣賞劇情,關卡數量的提升方式就是打贏新的主線關卡即可解鎖、「協力戰」則是最多三個隊伍一起戰鬥,打贏 BOSS 後可得到「異国の硬貨」(外國硬幣),可到「まち」(鎮)去和「交易商」兌換物品,可用 10 枚外國硬幣換到 1 本「心技体の秘伝書」(心技體秘傳書),最棒的是協力戰不耗費體力(每個 BOSS 戰每天可以個打 3 場,闖越多關卡越划算)。


遠征的關卡大多都有多個路徑讓玩家選擇如何闖關


協力戰剩餘次數會寫在玩家的募集列表中


募集三個隊伍就可開始討伐 BOSS


遇敵後會自動戰鬥(也會自動施放技能),玩家也可以手動控制施展技能

  《現世之帳》的隊伍平均等級對玩家來說非常重要,隊員太弱基本上起不了多大作用,自動戰鬥雖然會使用技能但頻率不高,玩家想打贏敵人建議必要時還是務必要手動施展技能一下;一般關卡中建議還是要 100% 踏破關卡,誰都不知道自己漏掉的寶箱藏了什麼,而且多打怪也能多累積經驗,隊伍只要不是全滅,打贏怪物後仍然會補滿 100% 的血量方便玩家挑戰更多的敵人。

本篇新聞相關連結:
《現世之帳》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