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即時戰略 RTS 遊戲《Wonder Oracle》(ワンダーオラクル),玩家將成為一座城的城主,你平時必須努力經營你的領地,由於每天可得到的資源有限,如何守護好領地就是你的平日工作囉~不論是興建城牆與攻擊塔、放置炸彈等擺放位置都是必須研究的功課,同時你也需要一點點的運氣。
※《Wonder Oracle》的刪檔封閉測試已經結束,請靜待正式版本。



新手教學的步驟並不長,打完第一場戰鬥後就結束了

  玩家一開始會獲得 24 小時的休戰時間,此期間內必須設法努力發展,但是要怎麼發展呢?一開始建議從金錢與糧食下手(各別的倉庫也別忘了擴建),接著是兵營與主城,資源允許的情況建議一定要購買第三個甚至是第四個「ビルダっち」(建築工人),這算是永久的聘僱,越早花這個錢購買將能省掉越多的時間;發現都沒東西可以升級之後再來考慮升級主城,主城等級提升能建設的建築也會越來越多。


資源足夠用建議多蓋幾個建築工人的房屋(最多可蓋 5 間)


主城每次升級都可提升建築最大等級與增加建築可持有總數量

  任務分為「特務作戰」和「日替作戰」(每日任務)兩種,「特務作戰」(大多為建設建築為主)為一次性任務,只能得到一次的獎勵,而「日替作戰」則是每天都會刷新(大多以作戰為主);不論進行哪種活動(建設或造兵)都需要耗費一定的資源,倉庫容量自然是越大越好。


任務有兩種不同的類型

  玩家必須在主城使用「水槽」才能得到「戰姬」,這些戰姬可協助自己戰鬥與守城,每個戰姬擅長的兵種都不太一樣,必須依照特性來派兵力給對方使用;「練兵所」則是等級越高可造的兵種類型就越多,光有練兵所是沒有用的,還必須建造「攻めの陣」(攻擊之陣)才能容納更多的士兵。


練兵所得升級才能徵不同的兵


每個戰姬擅長的東西不一樣


把材料放入水槽等待時間倒數完畢後就可取得戰姬,材料不同機率也不同


敵我雙方的領土內都可以發現特殊的發光體(點擊就可收集),這就是合成戰姬的主材料

  遊戲中沒有提供劇情關卡讓玩家挑戰,如果想要入侵取得更多資源就只能去入侵其他玩家的領土了,搜尋後可以大略查看敵我雙方的差距再考慮是否要戰鬥,不想和對方打就選擇右方的「次を探す」(尋找下一個,要花錢)就能搜尋下一個玩家,運氣不好可能會一直找到比自己強的玩家,不僅浪費錢還浪費時間。


這個領地看起來很弱,供奉出你的資源吧!

  戰鬥的部分有一個非常有人性(對玩家來說是沒人性)的設定,戰鬥時派出去的兵…這些兵呢,除了戰姬之外大部分都會在玩家打贏回村後通通消失(說好聽一點就是返鄉去了),這個設定可能也是希望玩家不要有總是喜歡派出所有兵去以多欺少吧。兵沒了怎麼辦?嗯,也只能再花資源招攬囉;打贏別人拿資源超開心的對吧!若輪到自己可能就不是那麼開心的事情了,被攻擊後上遊戲會有被打的訊息跳出來,同時你的領土就會如同廢墟,別忘了點擊建築修復(被打之後會自動開啟免戰功能一段時間)。


派出去的兵除了戰姬之外大多都不會跟回領土


打贏啦~開心收取資源


領土被滅啦(攤手)

  《Wonder Oracle》只能與玩家對戰對於不喜歡打來打去的玩家來說相當不適合,畢竟遊戲設定就是建立在玩家互相戰鬥的玩法上,期望自己不要被打基本上沒有任何意義;當玩家修復好同盟的建築後就可以加入同盟或自己設立同盟,新手建議進入其他玩家設立的同盟會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