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SQUARE ENIX 的行動遊戲新作《武士崛起》(サムライ ライジング/Samurai Rising)為動作角色扮演類型的遊戲,目前共推出 11 種不同的「職業」(ジョブ)角色讓玩家蒐集,玩家得利用這 11 種角色來組成 3 人隊伍去各個區域與「荒神」戰鬥。
※《武士崛起》目前尚未在台灣上市,僅能在日本下載。


關卡的末端都有大型荒神(BOSS)等著玩家

  遊戲戰鬥方式分為手動戰鬥與自動戰鬥兩種,手動戰鬥的移動方式為壓著畫面滑動就可以讓角色往指定方向移動,點擊敵人則可以攻擊對方,攻擊方式與範圍會受到正在操控的職業影響。若想要重置視角,點擊右上角的小地圖就可以重置,若想拉廣視野,則可從小地圖處壓著往左下角滑動便可讓視角變廣,相對的在小地圖處往右上角死角處拖曳就以放大畫面;自動模式則沒有這麼麻煩,玩家只需要點擊右上角小地圖下方的「AUTO」讓狀態從 OFF 變成 ON 就可以啟動。


戰鬥視野會影響到手動操控的遊戲順暢度


自動戰鬥時會擊破獎勵箱,卻不會自動擊破一般的場景木箱

  戰鬥中玩家選擇的戰友會跟隨在後方一起行動,戰友只有以輔助的形式參戰,不要有戰友能幫自己一路過關斬將還打王之類的想法,戰友的協戰 AI 沒有這麼聰明,靠自己的角色實力比較有可能通關;左下角會有另外兩名隊員的頭像,點擊頭像可以替換角色上場,建議隊長的角色以近戰的為主,才不會因為自動攻擊的 AI 不夠聰明、角色防禦力太低而滅團。


戰友雖然派不上多大用場,還是盡量選 5 星、高等的對象為主


戰鬥時戰友常常會跑出自己的視線之外,不需要在意

  玩家的角色不會隨著出場戰鬥得到經驗提升等級,而是出去戰鬥時可能會收集到各式各樣的「魂」,這些魂是用來升級角色的主要依據,每升級一次(不限素質),角色的等級就會提升 1 等,綜合屬性越高角色等級就越高,提升方向建議從最主要攻擊的角色為主,若在戰鬥時有戰鬥力肉盾死了,剩下的角色也就不用奢望他們能夠活下來了;角色的等級越高開出來的技能就越多(技能數量也會受到星級影響),如果是很頻繁的在更替角色的情況下,建議更替的角色最好也要提升等級才會比較安全。


戰鬥時建議以主要打擊怪物的角色為主,剩下魂就的看情況使用吧

  戰鬥之外也有大富翁(スゴロク)的設置,點擊搖(振る)就可以讓骰子轉動,停止(止める)就可讓骰子停下,人物就會跟著移動,結果大概有得到獎勵(錢、黃珠、魂)、建築強化(要有錢才能強化,沒有錢也只能遺憾的離開,強化的建築會提升特定屬性)。


基本上只有骰到建築強化比較有用


各種不同的建築所提升的功能都不太一樣

  遊戲一段時間玩家會理解到遊戲幣(G)真的不太好賺,除了刷到地圖卷有特定地圖可開之外,一般情況下想要得到遊戲幣…只能靠販賣派不上用場的裝備了;除了強化角色之外,升級穿著的裝備也是提升角色數值的方式之一,同樣的這也需要大量的遊戲幣才能達成,對新手來說若沒打到好裝備,還不如先強化角色比較實際。


裝備的底色為品質差異,由高至低顏色分為:彩色(虹)→金色→藍色→綠色→白色。

  《武士崛起》的 BOSS 戰有「弱點」設置,打擊弱點還有機會得到一些額外的裝備算是給玩家的一種驚喜,單人模式之外,玩家也可加入多人模式與其他玩家一起闖關,必須注意的是如果關卡為稀有地圖開啟的關卡,中途斷線的情況下地圖一樣會被系統回收,在多人連線的時候務必要記得待在連線良好的區域遊玩唷。

QR CODE
※《武士崛起》目前尚未在台灣上市,僅能在日本下載。
※點擊上方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可導引至商店下載或購買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