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以海戰為戰鬥主軸的軍事戰略遊戲《指揮與征戰》,遊戲劇情的部分詮釋了二戰海戰的實景,玩家要扮演其中一名指揮官,除了關卡與劇情戰役之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辦法在這個殘酷的地方生存下去,一開始你只有 24 小時的發展時間,在那之內要盡可能建設,可以的情況下每次上遊戲最好要將擁有的資源盡量消耗降低,這樣在脫離新手期防護消失後若被攻打損失也比較小。


每次戰鬥時可自行調整隊伍陣容,未必一定都要放置最強火力出場

  通過新手教學之後可別急著上戰場海戰一番,你必須先建設各種建築、提升研究等級、造船也是不容忽略的一塊,不知道點哪邊開始也沒關係,系統在左方有一個快捷鍵條讓玩家選用;此外點左上角的人物圖像則可提升統帥等級(需符合等級並擁有統帥書,升級時有機率失敗)、聲望(會影響科技等級)、繁榮度(影響帶兵量),最重要的就是技能等級提升(升級不會失敗),這些技能會影響到玩家的戰鬥情況,必須擁有「榮譽勳章」才能提升,想要更多的榮譽勳章就必須多完成每日任務,加入軍團也有機會從軍團副本中取得。


左方的小助手可協助玩家快速進入建造、造船場生產、研究中心等


左上角的人物圖像點擊後就可進入相關資訊與技能升級的畫面

  那麼要怎麼提升軍銜呢?簡單的說就是要努力在世界地圖中戰鬥,不論是礦戰或基地戰都可以得到軍功,只要努力攻打別人就有機會取得,但是攻打其他玩家也有一定的風險,攻打沒有軍團的玩家還好說(不一定會被報復),如果攻打有軍團的玩家就要小心點,搞不好下一個被圍攻的就是你了!如果很不幸的身為小蝦米等級還不高的時候,每天都被附近的人瘋狂追擊,或許你就要考慮是否要弄一張「遷徙令」搬家了。


加入軍團或許就有機會獲得庇佑,但也有可能受到好戰分子拖累


攻擊資源或玩家都有機率獲得軍功,前提是…等級不能相差太多


攻擊資源後會進入資源採集,採集資源時礦山也可能遭受其他玩家攻擊


遷徙令為隨機傳送的方式幫玩家找個新家,高級遷徙令則可以指定地點傳送

  軍團除了和其他玩家聊天互動之外還有什麼功用呢?玩家可使用軍團商店,利用貢獻值購買一些輔助品、軍團科技則是提升後可讓全體團員共享數值強化提升功能、軍團副本可每天可挑戰 5 次,不論戰勝或戰敗都可得到一定的「聲望」,戰勝後會轉化為軍需箱,可從軍需箱中獲得榮譽勳章,而 Boss 的軍需箱則得耗費貢獻才能得到裡面的寶物;要怎麼進入軍團呢?玩家壓著主畫面就會看到建築上的建築名稱,此時找到「軍團」後點擊建築即可。


軍團副本的敵人都異常強大,大多情況下必須多次戰鬥才能戰勝


軍團貢獻值可去商店買東西,軍團事件則可看到目前軍團中的其他玩家動態

  並不是這樣就沒東西可玩了,畫面中有幾個讓人可能「遺漏」的建築,例如:「作戰中心」的以下幾種功能:
‧「補給線」有機會讓玩家取得戰艦改造裝備。
‧「軍事演習」類似玩家之間的 PK 競技場,每天可挑戰 5 次,有名次排序可挑戰。
‧「軍團戰」自己的軍團有報名軍團戰才能參與。
‧「遠征軍」消滅一波波的敵人取得獎勵,有機會得到新的將領,25 等開啟。
‧「區域爭奪戰」多軍團混戰的戰鬥,需要有軍團的 30 等以上玩家才能參與。


不清楚建築的位置在哪?壓著畫面就可以看到建築名稱


軍事演習玩起來就像 pk 競技場一樣,有名次排序還可拿每日排名獎勵


補給線每天都可以挑戰,已經通過的關卡在重置後可進行掃蕩通關,途中不會耗損戰艦

  另外還有「海軍學院」讓玩家招募將領,對 20 等以上玩家開放;「配件車間」讓玩家改造戰艦,有四種不同類型的戰艦可改造;「改船廠」讓玩家改裝船艦;「裝置車間」可讓玩家製造一些小道具使用,但需要耗費一定數量的榮譽勳章。


將領的部分自然是多多益善~在戰鬥時可以派上不小的用場


設置艦隊右上方可切換為設置將領帶隊

  《指揮與征戰》並非每場戰鬥都選擇派出「最大戰力」事情就解決了,有時候還是會受到玩家隊伍戰艦數量的影響而敗北,並不是稀有戰艦就是最強悍的陣容,數量過少的情況下仍無法阻止敵人的前進;另外戰艦的部分有一個較特殊的設計,儘管玩家每次都會「修理戰艦」但你的戰艦也會越用越少,部分毀壞是一回事、全部壞掉又是另一回事了!請好好珍惜你的高級戰艦,可別每次都偷懶只選擇派出「最大戰力」,寡不敵眾的情況下也會讓你的珍貴戰艦越打越少。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