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這個世界在太古時期被分為九個不同的區域,神祇們的鬥爭幾乎永無止盡,在神祉殞落變成凡人之後,奧汀(オーディン)派遣了蕾娜絲(レナス)去下界將變成人類並遺忘自己曾經是神的殞落神祉帶回神界;《女神解析:起源》(Valkyrie Anatomia -The Origin-/ヴァルキリー アナト ジオリジン)玩起來還算有挑戰性,尤其是某些關卡還有限制必須帶某些角色才能 100% 通關,完全不懂日文的玩家玩起來會比較辛苦一些。
※《女神解析:起源》目前尚未在台灣上市,僅能在日本下載。



最一開始有沒有刷到 6 星武器是玩家決定是否開局的關鍵

  遊戲中玩家們的主要目的,就是收集戰死在戰場上的英雄們進入英靈殿成為神之士兵,協助對抗冥界女王的入侵;而在玩家們收集英雄的同時,有時也會遭遇在戰爭中殞落成為凡人的諸神,玩家們也可以協助他們重新回復自己為神時的記憶,讓他們再度復活回復神之身分。


精湛的劇情也是遊戲的賣點之一


  當玩家在關卡內挑戰時除了戰鬥之外,每個「區塊」都有三種不同的選擇可用,分別是「晶石」耗費晶石消滅不想要挑戰的敵人、「休息」耗費較多 AP 來恢復一定的體力值,如果體力耗損較多就必須休息比較多次、「探索」耗費較少 AP 來尋找這個地方的秘密,可能會得到寶箱、找到隱藏的道路或碰上敵人、什麼也沒有發生等不同的情況,每個區塊只能探索一次,而耗費 AP 的多寡則會依照關卡強度來調整;敵人也有分成三種顏色,除了紫色冒火的敵人是 BOSS 之外,紅色的敵人為精英、棕色的敵人為一般敵人。


不懂怪物區分方式嗎?參考一下吧。


如果有複數的敵人,必須先殺死一個、停下連擊才會更換為攻擊另一個敵人


每個小區塊最多只能探索一次


休息時可恢復的 HP 量有限,損血較多的情況下就得休息比較多次

  要如何攻擊敵人呢?點擊下列的頭像就可以進行攻擊,每個角色在每回合都有特定次數的攻擊機會(會顯示在下方頭像的左下角框框內),由於是回合制度所以在完全使用完攻擊次數之前不會輪到敵人攻擊,攻擊時不論是技能攻擊或普通攻擊都會扣除攻擊次數;下方頭像旁邊的粉紅色箭頭為玩家在此次探索中總共可以用幾次技能,另外每名協力者此次探索中最多只能使用 3 次攻擊,用完後此關卡就無法再使用。


左下角的能量累計滿後,點擊就可施展大絕


初期沒有技能可用的對象就只能靠普通攻擊的方式造成傷害

  遊戲中玩家們除了可以透過將角色收到隊伍裡帶隊闖關練等提升經驗之外,也可以透過經驗寶珠等道具來進行練等。不過由於角色一開始會有 LV25 的上限限制,因此玩家們可以先透過 Side Story(各角色支線任務)中的蕾娜絲支線「試煉之道」來收集 LV 上限突破道具讓他們變得更強。


只有在戰鬥中可以獲得經驗值


武器滿等也還不夠,同時還要突破次數滿且滿等才能進化

  每個關卡都有踏破率 100% 的設定,想要踏破滿 100% 的話除了搜尋所有特定點之外,也可能會遇到一些路根本無法開啟的關卡,只能重刷挑戰才有機會補完缺失的踏破 % 數,另外有些關卡需要帶特定角色進入戰鬥才能將關卡補齊 100% 踏破率,由於 AP 有限,有些關卡想要完整踏破還是有一些難度存在。


已經打完的關卡會顯示踏破率,未滿 100% 就可能是有地方沒有找到


自動戰鬥功能是懶得戰鬥時的好夥伴

  而除了主線收集到的英雄之外,官方也將會不定期釋出特殊英雄入手的限期支線任務讓玩家們挑戰(例如目前正開放中的巫女弓箭手那智),不過玩家們要注意的是,這些限期支線任務入手的英靈等級上限突破必須透過他們的限期支線任務收集專屬記憶才能破限升等,想入手培育的玩家們可要把握時間!


新的期間限定角色又來囉,這次是巫女弓箭手


入場前別忘了看一下戰鬥限制項目


每個階段的任務都有不同的劇情進展與不一樣的區域讓玩家挑戰

   
  《女神解析:起源》玩起來需要一定的時間與一定的耐心,雖然遊戲有提供自動戰鬥功能讓玩家在戰鬥時使用,但關卡踏破率、探索、移動等還是得靠玩家手動操控才能通關;另外遊戲中引繼(綁定帳號)的方式有點難找,如何綁定帳號或引繼換機台呢?在主畫面按下「設定」→「記錄存檔備份(データバックアップ)」→「是(はい)」會出現四種可以綁定帳號的平台(Facebook、Google、Twitter 等),此時只要點擊平台類型,輸入平台的帳號密碼就可以綁定,若要引繼回到登入遊戲畫面選左下角的「記錄存檔繼承(データ引繼ぎ)」就可以轉換機台囉。

QR CODE

※《女神解析:起源》目前尚未在台灣上市,僅能在日本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