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為了他人的鍊金術士》(中文暫譯,原名:誰ガ為のアルケミスト)以 3D 的畫面呈現給玩家,玩家可以自由切換三種視角來進行戰鬥,與一般戰棋類遊戲較為不同的地方是施展法術時可以選擇對應單位或對應區域,技能施展方式將會大幅影響到戰鬥結果。
※此遊戲目前尚未在台灣上市,欲下載請切換日本帳戶。



曾經是夥伴的人變成了最後的敵人

  玩家在進入關卡前必須確認進入關卡的隊伍,可設置四名常備隊員與兩名後備隊員,後備隊員只有在常備隊員陣亡的時候會自動上場(會出現在陣亡對象的位置上頂替對方),還可設置一名傭兵與五種不同的道具,最多有 5 個隊伍設定可讓玩家選用;隊員除了屬性的分別之外還有職業的差異,在隊伍設定的時候要額外注意一下。


除了職業差異之外,角色也有屬性的設定


覺得隊員不夠用?考慮一下傭兵吧

  戰鬥時以半即時制度呈現,玩家可在輪到自己的時候自由操控角色到想要移動的區域並決定要攻擊、施展技能或直接結束戰鬥,每個職業的攻擊距離不太一樣,若為魔法師則可以選擇對地區施展技能或對單位施展技能,施展魔法時並不會直接施放(需等待技能詠唱時間),一個弄錯可能會就讓你殺到自己人唷;關卡中除了打敗敵人可拿到寶物之外,若有出現寶箱也別忘了開角色過去撿取才能入手,這些裝備將在之後會在升級角色 JOB 時派上用場。


攻擊魔法或恢復魔法都屬於魔法技能(需等待技能詠唱時間)


你要對特定區域施展,還是要對特定角色施展技能呢?

  隊伍清單是玩家很常會用到的一個功能(尤其是技能升級與 JOB 升級的部分),JOB 想要升級必須讓角色穿滿所需的裝備才能達成,而技能升級的部分則是每次最多只會累積 10 點技能點數(每 2 分鐘恢復 1 點),角色技能無法高於人物等級(金錢不足也無法升級)、技能等級越高除了可提升現有技能威力之外也可能學到新技能;當玩家擁有經驗果實的時候可用來升級角色等級,擁有足夠碎片則可用於突破,可提高角色的連攜次數。


突破到一定的次數就可開啟角色的第二職業型態、第三職業型態


必須擁有足夠數量的碎片才能順利突破


技能等級越高,升級所需資金就越多

  除了關卡戰鬥之外,每日任務的經驗值也不少,玩家初期想要升級不妨可考慮從每日任務為優先,除了劇情關卡之外,右下角也有活動關卡讓玩家挑戰,有空不妨多打幾場,有時會需要用到活動關卡中掉落的物品;和劇情關卡一樣,玩家只要戰鬥都會需要用到 AP 點數,戰敗也會扣除 AP 點,戰鬥時施展魔法必須小心走位別害到自己人。


活動關卡也不要大意,一個失誤也可能會敗北


連攜攻擊能讓當次攻擊得到更強大的傷害力

  《為了他人的鍊金術士》玩起來有一定的難度,過程相當有挑戰性,主線劇情關卡若是主角陣亡就會直接 Game Over 浪費 AP 又浪費時間;主線左上角可切換難度,建議玩家擁有一定實力的隊伍再來挑戰 HARD 難度(每天都有挑戰次數限制),還可以得到角色碎片,有實力通關的情況下別忘了打一下拿碎片唷。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