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泰勒是一名抽中大獎前去加入太空遠航的學生,帶著老鼠在飛船上實驗並試圖找出其中的不同處,因為意外讓飛船偏離軌道並墜毀,不幸的是身邊的人幾乎全死了,只有泰勒自己還活著,他正努力嘗試與外界對話;《Lifeline》是款文字冒險類型的遊戲,玩家要扮演和泰勒對話的人,你的目標就是協助泰勒活著並發出訊號直到有人前來搜救他為止。
※此遊戲為付費遊戲,下載前請注意扣款資訊。



最一開始的劇情讓玩家可以了解和自己對話的泰勒到底是什麼人

  遊戲過程皆以對話的方式呈現,玩家要做的只有:選擇對話回應與等待泰勒回話,由於遊戲的時間與玩家的時間為 1:1 的方式呈現,因此泰勒說他大概要多久就要多久,此時玩家就不用傻傻地開著遊戲等待回話了,時間沒過去之前泰勒不會有任何其他反應。


如果沒有說出約略的時間,可能就不會讓玩家等待太久


1 小時就是 1 小時,別開著遊戲乾等,先做自己的事情吧

  泰勒會根據玩家的回應做出不同的選擇,但其實泰勒有時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答案,是否要支持他、鼓勵他繼續前進就要看玩家怎麼想囉,遊戲初期泰勒會碰上還沒死的船長,是否要幫助船長活下去或是乾脆讓船長死去也都歸咎於玩家如何選擇了。


想讓船長活下來首先就是不要拔掉刺穿物,僅是這樣遠遠還不夠

  遊戲第一次結局之前玩家只能慢慢等待泰勒做出回覆才能繼續,若是碰上泰勒表示他要睡覺那就必須等上 8 小時才能繼續了,沒睡飽可沒力氣調查與逃生啊;第二次遊戲開始後玩家可以考慮使用快速模式或是直接返回某一天重新開始,省去漫長的等待時間,不過回去的儲存點為玩家最後一次遊戲的紀錄,若是之前弄死了船長再返回第二天也仍是船長已死的狀態。


泰勒死亡時會告訴玩家死因,並請玩家重新挑戰


只有通關過一次之後才會出現新的選項

  《Lifeline》有大量的選擇支讓玩家回答,除了閒聊之外,每一種重大選擇可能都會導致不同的後果,例如:凍死、腳扭傷、肩膀扭傷、摔死,甚至是出現幻覺等,若泰勒不幸死亡也不會讓玩家白花時間等待,會有死亡訊息告知並讓玩家選擇是否重新開始;遊戲提供 7 種不同的結局(含完美結局)讓玩家挑戰,想要走出最完美的結局可不能太自私唷。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