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伯特倫·費德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Bertram Fiddle/バートラム・フィドルの冒険 EP1)是款探索解謎類型的遊戲,玩家要扮演喜歡探險的主角伯特倫·費德,你要幫助伯特倫·費德帶著搭檔蓋文前往四處尋找需要的線索與找出答案,過程中將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甚至還可能碰見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和搭檔華生醫生呢!
  ※此遊戲為付費遊戲,下載前請注意扣款資訊。



背景為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


故事就從伯特倫·費德醒來之後開始

  遊戲的玩法相當簡單,玩家只要壓著畫面一小段時間就會顯示熱點,可操控伯特倫·費德過去與熱點互動,他可能會說一些關於物品的介紹,又或者可能會將物品收入包包,如果對象是人可能就會跟對方對話;有些場景必須要完成指定目標才能離開,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就不妨打開背包,將背包內的東西拉出來對特定的人使用看看,又或者壓著蓋文拖曳到物品上面,或許就能解決問題唷。


伯特倫·費德把抹布收了起來,之後難道會用上?


把抹布拿去給妻子擦淚真的沒問題嗎!?(驚)


畫面上的圓點代表可互動的熱點,門則是可移動的地方

  玩家每到一個新場景一定要將所有熱點都探索過才能離去,避免之後又因為有東西沒找到還要花時間往回尋找,部分熱點隱藏著通往下一個區域的線索,想要通關就必須依靠多探索、試驗才能繼續;過程中玩家將可能看到各種滑稽的劇情與莫名其妙的物品使用方式,不需要嚴肅計較這些,笑笑就好。


蓋文偶爾能解決伯特倫·費德無法解決的問題


有時依劇情要求必須趕緊追上,就不需要尋找互動熱點了


咦,是誰的鼻子掉在地上!就這樣撿走真的沒問題嗎? Σ(=ω= ;)

  《伯特倫·費德歷險記》有許多解謎的元素隱藏在關卡中,玩家在解謎的過程中還可以同時欣賞劇情,過程中隨時都會自動存檔,玩家可以隨時退出遊戲不需要擔心存檔問題,也沒有甚麼誤區會讓玩家耗掉物品而卡關無法前進;較可惜的是過程中沒有提示系統查詢接下來該做些什麼,玩家必須依靠自己的觀察與測試才能繼續下去。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