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這個世界有著太多因為資源被開發完畢而遭到廢棄的行星,玩家要扮演一個被派遣前往銀河系內廢棄星球上的機器人,你的目標是利用太陽能裝置來吸收星球上的廢棄能量並設法將星球恢復生機;《The Path To Luma》是款以太陽能與環保意識為主題的益智類遊戲,玩家要觀察並尋找出行星中可利用的設備搭配手中的裝置進行配合,妥善運用才能恢復生機並前往下個區域繼續努力。


後面還有許多星球等著我們努力呢!

  遊戲一開始的關卡會導引玩家該如何玩,之後的關卡就必須由玩家來自己努力,玩家要操控機器人在可以移動的地方安裝使用裝置,同時也要調整星球的角度,讓需要照射陽光的裝置能夠順利運轉,有時不是僅照射到光就能夠解決問題,玩家還必須讓裝置吸引足夠的光線進行太陽能合作才能讓部分區域恢復生機,至於要照射多久的光線?這就要靠玩家自己判斷囉。


特定的裝置安裝完畢後,照射到光線就可以恢復部分區域的生機

  隨著關卡的進展,玩家必須搭配光線、道具妥善運用才能順利前進,例如:吸收光能才能開啟門的同時,如果沒有通過門又轉動行星,將會使機關停止運轉、門又回到關閉的狀態,此時玩家必須先讓角色通過才能移走光線,同時找出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案,畢竟關卡不是只有這麼一點,後面可能還需要使用相同的物品才能通過。


轉動行星之前,可別忘了確認一下機關是否有順利開啟唷

  行星除了有太陽能裝置之外,也有可能出現一些機關與障礙,還可能會出現神秘的外星生物阻擋你的去路,這時候另尋路線就是玩家必須要做的事情囉;途中可能會出現下方有著軌道可挪動的平台,玩家可以讓機器人站在平台上方一起順著軌道移動、或者放在特定的地方變成道路讓機器人通過。


機器人站在平台上面可以跟著軌道的路徑一起移動


如果不需要承載機器人移動,平台也可以當作橋連接兩處讓機器人跨過去

  每個行星需要玩家恢復的區域數量都不一樣,每當有新物品出現時也會在畫面下方顯示解說,有時候也可以看到目前機器人的心情,恢復後的區域會與恢復前的區域外觀有相當大的差異,當整個行星都煥然一新後將能看到不同的景色,通關後也能得到不小的成就感。


機器人的心情或物品、設備的解說會顯示在畫面最下方

  《The Path To Luma》玩法不複雜卻相當有挑戰性、遊戲畫面也相當細緻,同時宣導環保、汙染與太陽能的重要性,遊戲時沒有任何的星級評定與時間、體力限制,玩家的目的只有利用手中的道具恢復行星原貌而已;更棒的是遊戲過程中不會跳出討厭的廣告也沒有額外的消費內容,快來加入遊戲一起恢復行星的原貌吧。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