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厭倦那些總是要收集一堆物品才能升級或者是打怪才能通關遊戲嗎?或許你可以考慮一下《Microtrip》,玩家要操控一個奇妙生物體內的白細胞,奇妙生物的體內有許多藥丸,身為白細胞的你必須收集那些藥丸才能活下去,過程中當然也會出現一些阻礙甚至是敵對細胞,碰見敵對細胞時小心避開才是上策。


穿梭在體內各種奇異的區域遊蕩

  玩家扮演的白細胞會不斷的自動往下降落,玩家需要控制的只有向左或向右移動,操控方式有傾斜裝置與觸控裝置兩種方式,遊戲預設為傾斜操控,如果想要改為觸控的操控方式必須去更改設定才行;下降的時候不用擔心白細胞無法通過場景的問題,如果遇到狹窄的區域時白細胞會自動修改外型穿越過去。


兩種模式都可以試試看,選個好操控的模式再開始挑戰也不遲


碰上狹窄的路線也不需要擔心無法通過,白細胞會自動修正外型配合

  白細胞一路只需要設法收集白色藥丸就可以累積細胞能量,細胞能量累積到一定數量之後可以讓你撞上一次小型敵對細胞而不導致 Game Over(若撞上大型敵對細胞則依然會導致遊戲結束);過程中也有一些特殊藥丸,例如:變大藥丸、縮小藥丸等,變大藥丸可以撞毀路途中的一些障礙物(無法撞死敵對細胞)、縮小藥丸則可以加速下降…等。


玩家可在左上角看到目前的能量累積情況


縮小藥丸會將白細胞的大小縮小到和普通藥丸一樣大


變大後的白細胞可輕鬆的摧毀四周的障礙(非敵人)

  隨著白細胞往下降到一定程度就會提升關卡等級,提升等級後場景內將會有更多不同的障礙出現,障礙更加刁鑽、且敵人還可能出現一些變化,想要避開它們的難度就更高了一些;無論如何多收集一些白色藥丸有益無害,難度太高的情況下建議放棄些許的藥丸也無所謂,保住自己的命繼續前進更重要。


小心避開敵人繼續前進

  《Microtrip》算是一款小品遊戲,玩起來並不困難,也沒有複雜的操作方式,相當適合用來消磨時間,對於厭倦一些闖關遊戲的玩家來說更是不錯的選擇;可惜的是遊戲沒有關卡制度,玩家每次挑戰都得從第一關重新開始,沒有接關的選擇,想要知道後面到底還有哪些變化只能自己多努力了。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