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監獄人生 RPG》(Prison Life RPG)是款角色扮演兼策略類型的遊戲,玩家要扮演各種被關到監獄中的罪犯,這些罪犯有強有弱,你的目標就是幫這些罪犯找出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想在監獄中存活並不容易,要怎麼讓弱者能夠活到出獄(或順利逃獄)更具有挑戰性。
  ※此遊戲為付費遊戲,下載前請注意扣款訊息。



共有高達 101 名罪犯讓玩家挑戰

  並非所有罪犯都能成為不懼他人的強者,部分弱者依舊還是超級弱者,即使增強又學了所有技能仍可能無法完全在毆打與霸凌中獲勝,且當你可能有能力抵抗之後就已經能夠出獄了(刑期太短),如果真的想也可以來個逆襲延長刑期,例如:公開殺人一次或去頂罪一次,就可從有限刑期轉變成無期徒刑,公開殺人後會被關禁閉兩天,玩家必須準備夠用的補品(大補丸、漢堡、蘋果為佳)才不至於發瘋致死。


數值都偏低的角色想骰贏對手有相當高的難度


沒有加入幫派的技能,不如就努力告密,可免除霸凌


  玩家操控的犯人只要和其他犯人達 100 關係之後就可以學習對方的技能,這可是能夠讓你在監獄中強大自己的方式之一,另外還可以進入醫療室(須被打進去或是吃裝病藥,裝病藥可花錢買)找變態醫生強化自己的能力(需持有一定的材料才可以強化,每種屬性最多一次、每次進入醫務室只能強化一種屬性)、在工作場所做滿一定時數的工作取得寵物加成(要養寵物必須先滿足告密 20 點)、打電話 30 次、殺死特定犯人得到對方的寵物(可等待洗澡時暗殺)等方式;想要找變態醫生強化則建議要先學會偷竊,畢竟有部份的材料實在太難取得。


除了關係值要滿之外,還得擁有特定物品才能學到技能


回到房間才能學技能,會根據條件判斷學習的次數多寡

  監獄中最好用的東西莫過於就是錢了!部分事情都可透過錢的關係來解決問題,擁有足夠的錢可以買自己的命、免去坐牢等,平時最好要跟獄警打好關係除了可以換工作、換房間、多打幾次電話與幫派職務提升之外才不會在偷竊失敗、鬥毆獲勝時被關禁閉(如果沒跟獄警打好關係就無法幫自己辯解,和附近的人友情度不高就無法花錢請求他們幫助,數值太低則無法嫁禍成功),如果不慎一定得進去禁閉,身上最好要帶一些可以恢復健康或體力的東西,若有笑話可用更好(交情高了可要求去洗澡),有足夠的體力恢復物品至少還可以透過和獄警交談度過這段艱難的時光。


除了買自己的命之外,警衛的交情也得靠用錢買


交情夠就可在被找碴又反擊成功時,使用說服功能省去一筆費用

  除了利用工作賺錢、霸凌其他對象之外,玩家也可加入幫派解幫派任務(限加入幫派、早上時段才可用)、解獄友任務(限下午時段)等,大概有多種類型:送包裹、傳話、和好、賄賂獄警、霸凌對象(指定對象或未指定對象)、搶別人的東西吃(指定對象)、蒐集物品、揍人、殺人(公開殺掉或暗殺)、參加拳擊賽、賄賂拳擊手等任務,另外也有下午時段才有的看電視任務等,部分任為將會有負面影響;當幫派的職務升級至幫派頭目每天就能拿到一定的錢(幫派老大可以得到更多),加入幫派後無法退出,想要透過假釋離開監獄就必須在其他地方花更多心思,否則將無法成功假釋。


想要成功假釋也要花上不少心思

  除了在吃飯時點擊左下角的獄警告密達到親密度 40 能省去所有霸凌之外,玩家可操控你的角色加入監獄中的幫派省去幫派間的霸凌(加入幫會後碰上無幫派的角色還是得自己防衛),如果玩家的角色夠強同樣的也可去霸凌其他的對象(會扣關係,關係負值太高就只會想痛扁你或殺掉你),角色不夠強的情況下建議不要用此方式找自己麻煩。


若你的人物足夠強大又有錢,就能在監獄中無視任何關係

  告密時每天都會隨機抽出兩種告密可選,玩家必須持有八卦才能告密(閒晃或工作都可取得,工作取得的八卦機會比較高),大概分為:警員(扣獄警的關係度)、制定犯人(扣指定人物的關係度)、指定幫派(扣指定幫派的關係度)、所有人(扣整體犯人的關係度),不想得罪其他犯人不如就告密獄警,之後再花錢補回關係度即可。


只有中午吃飯的時候可告密


慎選告密對象可讓你的監獄生活更輕鬆

  犯人們都有各自的終身心願,玩家的主要目標就是幫助犯人在活著離開監獄之前達到終身心願(未達成就算逃獄之後也會再次入獄),中途只要幸福感或健康值各低於 30 過三天的情況下就可能導致犯人死亡,此外也可能遇刺反抗無效而死亡等;離開監獄的逃獄方式與路線相當多樣化,玩家必須集齊指定物品才能順利逃獄,每個犯人的關係也不太一樣,打電話時部分犯人只有黑社會可選、部分則是律師、部份則通通都沒有!這也會影響到逃獄的過程。


同一個犯人也可能觸發多種不同的結局,關的天數不夠?那就公開殺個人吧!


不想要被判永久監禁?不妨考慮在洗澡的時候解決你的仇家


逃獄後或期滿釋放後會結算你的各種資料

  除了這些,洗澡時間也相當刺激!玩家必須要骰出一定的點數才不會掉肥皂,成功洗澡可以恢復少許的幸福感、體力與健康值等,掉肥皂的第一次還有機會挽救,如果有告密取得沐浴乳當然什麼都不用擔心囉(可恢復更多的幸福感、體力與健康值),若是不幸沒有沐浴乳就只能二次減肥皂,再失敗就會扣除大量的點數;另外當玩家把自己之外的犯人殺到低於 18 個之內就會出現鬼魂,吃飯時要是旁邊都是鬼魂還會被他們給趕走呢!


洗澡成功也沒恢復多少點數,失敗卻…(遠目)


鬼魂也能霸凌別人(驚)


死亡人數更多的情況下連浴室都會有鬼


幫派中的人死光就會出現奇妙的哀悼台詞(有趣的是每日供奉金幣不會變少)

  《監獄人生 RPG》玩法相當多變,且每個人的心願都不太一樣,要如何幫助那些人順利活到出獄或在死刑之前逃獄都有一定的難度,遊戲初期建議玩特性有「富豪」的人,每天都會補給玩家 200 元,由此起手會比較簡單,當熟悉規則之後再挑戰難度較高的人物才能更輕鬆的在監獄中存活;遊戲將於每天晚上睡覺後或剛被禁閉時自動儲存(讀取時皆為睡覺前或剛禁閉),遇到不好的事情或按錯、或想要挑戰別的逃跑路線就不如關掉遊戲讀取重來。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