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微笑融資》(中文暫譯,原名:ニコニコ ファイナンス)是款經營類型的遊戲,玩家將扮演一名融資專員,你在休息時不小心讓大廈著火,公司要你這個新人全權負責,把因此失去的建築和被燒掉的錢通通賺回來!因此欠了 10 億元,如果賺不回來就會被…,帶著公司給你的預備金和夥伴踏上了借高利貸之路。


還完錢一定要趕緊逃,但是還完真的還有好下場嗎?


  玩家每次遇到來借錢的人都要注意對方的信用度和穿著,一開始自己經營看起來不怎樣的融資所也不可能撈到大魚,玩家的利息必須要至少要賺 2 倍才能出借(也就是 1 萬 7000 元為基本金,3 萬 4000 元就是利息,加起來回收最少就要 5 萬元,因為沒有零頭可選,玩家只需要四捨五入即可)。


有些人雖然看起來信用度比較高,穿著卻叫人不敢領教

  每次有人借錢也未必一定要借給對方,玩家也可以選擇拒絕借錢,畢竟借了對方要是落跑就拿也拿不回來啦!當然也不用想著借錢的人真的會乖乖的過來還錢,此時自然就要前往對方的住處討債啦。


不肯借錢的時候旁邊的保鑣會把來借錢的人轟走

  每段期間只能借貸三名顧客,當玩家完成借出第三名顧客之後本周就可快速進入結算,討債時玩家要和欠債的人猜拳,猜贏就可以把錢回收回來囉!猜輸或平手的情況下就拿不到錢了,由於無法使用存讀大法拿錢,玩家還得多碰運氣;當玩家設定的利息過高的時候可能會讓對方逃走,導致資金完全無法收回,因此找出借錢的利息平衡也很重要。


欠錢還一副跩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猜贏之後就可以把錢討回來,成功討回資金的機率只有三分之一啊

  本州活動進入段落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店面的相關設定,玩家可以轉移店鋪的位置(找到更好的地方開啟更豪華的店面)、擴大店鋪(能夠增加可借貸人數)、經營擴大(讓借出的錢可變的更多)等三部分,才剛玩還是先從後面兩種選項開始升級吧。


Boss:你來啦,這次要還我多少錢?(笑)


上繳給 Boss 的資金越多,可開啟的功能也越多

  《微笑融資》的遊戲方式還算有創意,借錢時也得多思考對方是否會不會逃走再來進行設定,也算是不錯的動腦遊戲,不過題材的設定部分較為負面,對於年紀較低的玩家來說可能是個不良示範;遊戲中較討厭的部分就是猜拳平手也無法把資金拿回來,討債時還是需要多碰運氣才能收回大筆的錢,有時還可能因為連續猜輸惱羞成怒呀。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