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想知道你的故事》(中文暫譯,原名:村人A「勇者さまどうか話を聞いてください」)是款兼具角色扮演與養成類型的遊戲,主人公(村人 A)的母親看主人公總是無所事事,於是叫他外出旅行,多和勇者說話傾聽勇者們的故事,而主人公的好朋友也跟著出來送行,因此主人公被迫開始了他的旅程。


好朋友也來跟主角打氣,似乎沒產生多大的作用呀

  玩家的目標相當簡單,只需要讓主人公擋住勇者的去路,就可以強迫勇者和自己交談,交談的勇者等級高於自己越多,成功交談的機率就越低!達成 100% 成功交談的時候將能最輕鬆的打倒對方獲得金錢與經驗,當玩家真的沒有打贏的把握時,也可考慮直接逃跑,逃跑後血量會回滿,倒也不用太擔心之後面對其他勇者時是否會造成問題。


我方主人公的血量標示在勇者血條上的數字

  遊戲中每個區域都有多個小關卡讓玩家挑戰,挑戰的方式也就是和勇者對話即可達成,隨著關卡深入勇者的等級也會跟著變高,玩家的主人公可能無法追上勇者等級提升的速度!因此回到前面的關卡持續與較弱的勇者對話就成為玩家升級的主要方式了;戰勝勇者後得到的金幣可用來購買主人公身上的各種裝備,想要幫主人公換上更好的裝備只好多攔些勇者挑戰囉。


必須先打通四個關卡才能前往下一個區域


無關等級,只要有錢就能購買更好的裝備!

  打通關卡前往下個區域之後會出現其他也想成為勇者的村人們,這些村人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得擊倒他們才能前往他們居住的區域挑戰那些勇者們。和挑戰勇者不同的部分是,挑戰其他區域村人的時候只有「對話」可選,至於逃走就不用想了,除了贏之外就只有被打敗的結局;另外當玩家打通關卡時還會出現本區域的其他劇情,玩家可以清楚的看到劇情走向與發展。


想通往下個區域?先打到鎮守在前方的村人吧


正義和邪惡的對決永無止盡


被打敗就會出現 Game Over 的圖樣,小心別死到超過次數啦(血量過低危險時上方的資料會閃紅)

  《想知道你的故事》戰鬥的方式和一般角色扮演遊戲不太一樣,過程也雖有趣但一直和人用對話戰鬥感覺又有點詭異,感覺上就是一群勇者都在靠出一張嘴生活一樣;和其他角色扮演類的遊戲不太一樣的地方除了用言語來戰鬥之外,戰鬥完畢後血量還會自動補滿,玩家完全不用擔心血量的問題,想打通關卡必要的練等還是無可避免的例行公事。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