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移動怪獸代理 SQUARE ENIX 旗下手機遊戲大作 《乖離性百萬亞瑟王》的雙版本皆已正式上線,《乖離性百萬亞瑟王》為正統《擴散性百萬亞瑟王》的強力續作,其中精緻的日系 3D 角色人物、多名人氣動漫聲優配音、炫目的技能特效以及豐富的劇情故事一同引領玩家探索超豪華的卡牌對戰。

自己的卡牌出擊時不僅會出現華麗的特效也伴隨有趣的喊話

  開始遊戲後,便會直接進入劇情對話和戰鬥教學,初始的戰鬥教學會簡單介紹戰鬥規則並引導玩家進行對戰,結束教學後才會轉至主介面認識其他選項。在《乖離性百萬亞瑟王》中,卡牌除了有五種屬性的分別之外,還有四種特定的類型為傭兵、富豪、盜賊和歌姬,這四種亞瑟類型各擁有其擅長的優勢與弱點,傭兵亞瑟的物理傷害高,富豪亞瑟的優勢為擁有高血量,盜賊亞瑟則是主魔法傷害輸出,而歌姬亞瑟的補血和回復能力最強。

這四種亞瑟各有代表的圖案及強項

一開始有簡易戰鬥及屬性剋制教學

  不管是進行任何戰鬥,隊伍成員必定得各有四種不同類型的亞瑟代表才能出戰,無論所帶的牌組中有哪些卡牌,會以在牌組編輯中玩家選擇的類型當亞瑟代表,進行戰鬥前會先以玩家欲選擇的代表類型排除該亞瑟類型,再讓玩家去選擇好友或路人的其他三種亞瑟代表來支援。比方說,如果玩家自己選用歌姬牌組出戰,那左牌隊友區就會出現富豪、傭兵和盜賊的代表空格,點選空格時可以在中間看到好友和路人擁有的對應亞瑟代表,怕麻煩的話也可以點選右邊的「推薦選擇」按鈕,系統會自動填上對應的亞瑟類型。

有不少治療卡牌的話,組成歌姬排組補起來很過癮!


施放技能的戰鬥畫面很華麗

  在主介面中央廣場裡有各個項目的選單,其中「據點」和「任務」是進行關卡戰鬥的部分,若先從左下的據點看的話,點進去可以看到任務和故事這兩塊,其中任務又分單人和組隊進行的模式,選擇單人任務的關卡要消耗指定的任務點才能挑戰,每個玩家所擁有的任務點數可以在最上排看到,消耗的任務點約每 3 分鐘回復 1 點,當升級會直接補滿,等級提升時也會增加點數上限。

長按等級的地方可以看到相關資訊


左右滑動螢幕可以換亞瑟及牌組

  進入單人/特殊任務的關卡後,右下角有個 Auto 鍵,點選後可切換成自動戰鬥模式,自動模式雖然方便,但是有時候在某些情況還是不夠能力去應變出牌,如果只是為了某些卡片而回頭刷些較簡單的關卡,那麼自動戰鬥這設計是挺方便的。戰鬥是以四人為隊伍並採回合制的團體戰,每張騎士卡牌上會顯示 COST ,意思代表使用該卡牌所需消耗的出擊 COST ,在手牌底下會顯示該回合擁有的 COST 數量,只要在該回合 COST 之內玩家能選擇複數張的騎士卡牌出擊(但不是每次都非得要出牌,視情況而定也能 PASS )。此外,出擊的牌與支援夥伴的牌同屬性時會產生 CHAIN ,隨著 CHAIN 的數字越高則連動能力越強,最高可連至 4CHAIN 。

這個人物搭配的喊話完全沒霸氣,太可愛了吧!


盡可能發動高CHAIN來提升戰鬥力

  但要特別注意一點,若點選欲出擊的攻擊型卡牌之後,一定要再點選目標怪才會讓右邊按鈕顯示出戰鬥開始的字樣,如果選擇的卡牌效果是對友方隊員施加 BUFF 或補血的話,需點完該卡牌之後再點選隊友目標(一名或全部),也是得看到右邊按鈕從 PASS 轉為戰鬥開始後按下才算出擊,否則該按鍵平常都是顯示 PASS ,若只點選手上的卡牌而未選擇目標就等於放棄該回合的出牌機會。

同一隻怪多打一回合,下一次會再多拿到1COST


打到BOSS出現前就會出現提醒警示

  若以多人組隊進行任務,則有分成自己組隊和參加他人隊伍的方式,而可以選擇進行的有一般、每日或特殊關卡,不管是哪一種都只需隊長花費該關卡的任務點數,參加別人組隊的話則不必消耗任務點,但相對地隊長可以獲得所有獎勵,但隊友只能獲得經驗值以外的獎勵。若自己開房間招募隊友的話,還可以設定招募的條件,但需提醒一下,多人戰鬥時出牌有時間限制,畢竟是和其他玩家一起進行,無法像自己過關那樣想暫停或思考太久,另外在畫面右邊還有 6 個簡短的固定對話,可以做簡單的溝通交流。

自己當隊長就可以設定招募的條件


無法打字交流,只有這種簡單的對話能即時顯示

  故事關卡則分成主線和支線故事,顧名思義,兩種皆是以介紹故事背景及人物間之關聯為主而進行的關卡,用豐富有趣的內容對話引導玩家去了解故事和騎士的關係。主線故事的部分不會每場都得戰鬥,主要會以整個遊戲的劇情背景來做成對話介紹,首次過完一個段落會給予水晶獎勵;支線任務則是主以介紹指定騎士卡牌來進行的關卡,每個騎士關卡下又分成幾個小故事,但都各有指定的解放條件,因此是沒有辦法選擇跳著解的,得先完成其前置要求才能進行該故事。無論是主線或支線任務,若碰上戰鬥時則會配好 NPC 隊友來進行,但都不能使用自動戰鬥的功能。

擊破部位的話還能獲得額外卡片


若想挑戰支線的故事,得先完成前置條件才能進行戰鬥

  在《乖離性百萬亞瑟王》中,每張卡牌都有其獨特之處,而星級越高(稀有度越高)的卡牌所擁有的技能或效果大多更是優質,稀有度高的卡牌雖然好,但還得經過提升才能加強其能力值,而星級低的卡牌也不是都沒用處,畢竟前面提到戰鬥是採回合制,而每回合都是先給 3COST ,而稀有度高的卡牌通常都是基本 4 起跳,每場戰鬥善加運用的話,低 COST 的卡牌也能發揮其最大效果。

除了可以吃低等卡片來合成之外,還有專門提供大量經驗值的素材卡片


在滿是卡片的包包裡可以設定條件方便查找

  關於卡牌的部分,可以從中央廣場底下的卡片選項點入觀看相關說明,選擇強化能提升卡片的等級,進化則是用以提升星級,而用相同的卡片合成則會提升其名聲,上述皆為加強能力值和技能效果的方法。想要設定戰鬥用的卡片則可從牌組的地方去編輯,選擇完亞瑟類型後再進行編制牌組,若一開始對於所有的卡牌不太了解的玩家可以先選用「推薦牌組」,系統會自動挑選一副牌,其中若有想換的也可以點選該卡牌來進行調整,然後要記得選擇一組最強力的牌型並勾選「借給朋友」,若被好友選擇支援也能獲得友情點數。在單人戰鬥前選擇好友可獲得 20 絆點,選用路人則是可拿到 10 絆點,這些累積的友情點數可使用來抽絆轉蛋。此外,每天都有一次免費的機會可以不耗點數去抽絆轉蛋的卡片!

不是所有的卡牌都有覺醒技能可用喔


有種淡淡的哀傷…XD

  《乖離性百萬亞瑟王》的卡牌種類多樣且變化性高,其中也包含很多素材專用卡牌,有些精靈卡片是用來提升騎士卡牌的經驗,有些則是用來進化騎士卡牌的稀有度,還有的是販賣後可獲得大量金幣的富有妖精卡片,由於在合成時會大量使用到金幣,除了平常過關賺錢之外,打這種卡來賣錢是最佳的賺錢方法。每星期都有固定的日子開特定素材關卡,若想獲得額外的金幣、所需素材或特殊卡牌,就不要忘記花點任務點數去挑戰這些每日限定的關卡喔!

卡片設計的人物對話都相當有趣


可愛的光屬精靈就是屬於素材卡片的一種

小編叮嚀語
  由於每個玩家都有固定的任務點數,小編建議可以先進行需要消耗任務點的關卡,等任務點消耗的差不多了,再進行些不需消耗任務點的關卡,例如:故事線或加入他人的隊伍去過關,在這中間可以等待任務點回復或是使用「探索」來獲取額外的任務點,探索點數在任務點數下方是以鞋子為圖案顯示,其回復所需時間較長,進行探索時可以機率取得數量不等的任務點數、金幣、經驗值或卡片,同樣地升級會補滿探索點數。

探索最後給的寶箱有機會開到超稀有卡片喔!


若是等不及回復的玩家也可以在商店購買藥水(但要花水晶啊!)

  《乖離性百萬亞瑟王》的戰鬥出擊變化性高,不僅是每日或特別關卡都有分困難度,主線和支線任務到越後面也是越不容易,因此在邊過關的同時也要提升常用卡牌的能力,或是編制牌組時設定幾種不同的類型或針對特定關卡的牌組。經過越多場戰鬥,將會更了解在與隊友協力作戰時的選擇卡牌的方向和時機,以及自己的卡牌能在如何搭配下做出最大的效益。

一起組隊去打特殊關卡吧!

卡片爆倉是常有的事,如果要留的很多就得花錢擴充格數了

  當然,屬性剋制的關係也有很大的影響,這個關係圖很貼心地提示在每場戰鬥的右上角,而怪物的血條左邊顏色即為其屬性。另外,若拿到稀有度高的卡片或是欲留用的卡牌,記得首要先將它選擇「卡片保護」鎖上保安全,以免手上卡片一多時沒注意將其誤按合成或販售,就得再花上一段時間來搜集啦!最後提醒一下,在中央廣場左排有個通知的選項,裡頭不僅有許多近期的相關資訊之外,往下拉還能看到特別活動的選項連結,而其中通過特殊任務獲得的大徽章就可以從徽章交換所兌換指定物品喔!

若想要收集大徽章就要把握特殊任務


點進通知後往下拉就可以看到了

本篇新聞相關連結:
《乖離性百萬亞瑟王》官方網站
《乖離性百萬亞瑟王》官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