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cat life》是款結合三消與養成類型的遊戲,玩家在消除時可以取得更多的貓咪類型,只要擁有罐頭就能同時飼養多隻的貓咪,這些用來布置貓咪的窩的物品也是隨著玩家解鎖購買才能使用,解鎖的樣式越多,你的貓窩就會越來越多樣化,遊戲讓玩家在飼養之外還可挑戰關卡,讓養成遊戲添增了不同的樂趣。


進度越深入,解鎖的貓咪種類就越多

  遊戲分為養成和消除兩大部分,除了一般的進度關卡之外,還有 EVENT 關卡,一般關卡的進度將有機會解鎖新的貓咪,EVENT 關卡則是有機會讓玩家取得額外的貓罐頭,貓罐頭主要可用來購買貓窩中的各種道具與新增加多的貓,同時也是用來購買關卡輔助道具的重要貨幣。


一般關卡與 EVENT 關卡進度分開計算

  玩家每次挑戰關卡的時候都會扣除一顆心(如果有順利通關則會補回心,挑戰失敗才會真正扣除,每 20 分鐘會補給玩家 1 顆心),當五顆心都用光之後就只能等待時間恢復(亦可用 5 個貓罐頭購買 5 顆心使用);每個關卡都有各自的過關條件,有些只需要消除特定的物品即可過關、有些則是需要玩家解救卡在方塊中的貓、有些則是需要玩家在時間內達成某條件才能通關,當分數足夠卻沒滿足條件也會判定挑戰失敗,隨著進度越深入難度就越高,而 EVENT 關卡本身難度就比一般關卡還高,即使挑戰失敗也不需要太在意。


比起一般關卡來說,挑戰關卡的難度高上很多

  進入關卡前玩家可以決定是否要使用額外道具,道具都用光後想要再使用就只能用貓罐頭購買補充囉,玩家卡關時不妨休息一段時間再重新挑戰,太過依賴道具對於之後挑戰關卡相當不利,尤其三消類遊戲往往都需要一些運氣才能輕鬆通關,可別太糾結於想要立刻就突破關卡的問題上;玩家若是想要取得關卡的額外獎勵必須滿足三星的條件過關才能取得,可別太意外通關後沒拿到獎勵的問題。


挑戰失敗會有兩種訊息跳出,一個是詢問是否接關,另一個則是直接顯示挑戰失敗


進入關卡前的可選道具與進入關卡後的可用道具歸類於不同的物品

  貓咪養成的部分就除了布置貓窩之外,玩家還可以和貓咪互動,點擊貓咪時目標的貓會有一些心情上的變化,快點兩下壓住拖曳就可移動房間內的物件(貓咪除外,貓咪不可移動),左下角的「MENU」選單可做出相關設定(任務、貓咪一覽、繁殖小貓、提升可擁有的貓咪最大數量、隱藏選單、介紹貓窩使用方式等)。中央的「STATE」則可讓玩家回到之前的遊戲畫面(一般關卡或任務關卡),右邊的「SHOP」則是商店,貓窩的 SHOP 只能買到貓咪的相關設備,關卡中的則是只能買挑戰關卡的道具。


如果命令其中的貓咪去旁邊交配,指定的貓咪會暫時從貓窩的畫面中隱藏

  《cat life》玩起來也算是有趣,除了挑戰關卡之外還可以和可愛的貓咪互動,還有機會得到更多不同的貓咪,滿足貓迷想要擁有更多貓咪的願望;由於遊戲一段時間會蹦出全畫面的廣告,討厭廣告的玩家在遊戲前可別忘了先把網路(含 Wi-Fi)給關掉,才不會受到討厭的廣告騷擾唷。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