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前輩風》(中文暫譯,原名:先輩風 -100万人の後輩はみな飛んだ )是款休閒類型的遊戲,玩家將扮演一名入學一年順利升上二年級的男子,總是幻想著升上二年級後就能讓學弟、學妹們崇拜自己,眼見時機到來的主角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便苦苦等在學校門口,學弟、學妹們居然完全無視的略過自己!這火大的感覺真讓人無法忍受,通通將他們吹走吧。


想像是美好的,但現實卻是殘酷的啊~

  不得不說玩家扮演的前輩是個非常自我感覺良好的傢伙,儘管這設定中二了些,玩家仍可在遊戲中以欣賞他的各種腦補為樂;每過一段時間畫面就會出現後輩(也就是學弟、學妹),玩家的目標就是點擊對方令主角能使用風將對方吹走,吹走後除了可得到 PT 值(經驗點數)之外還會掉落閃亮的物品,再次點擊閃亮物品則可以得到錢,而 PT 值累積滿之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段劇情,並看到這次的相關內容。


每吹走一個後輩就能取得一定數量的 PT 點數


每當玩家開啟新劇情時就會記錄在回憶錄中,可隨時於此處重複欣賞劇情

  遊戲每過一段時間就可讓主角使用必殺技!必殺時間內會無限出現後輩,玩家只需要點擊(或壓住畫面滑動手指)就可以命令主角把人吹走了,吹走越多可獲得的 PT 值也越高,此必殺時間內吹走的人不能獲得金錢較讓人感到遺憾。另外特訓也可以增加 PT 點數,前提是玩家必須得持有耐力飲料(スタミナ)才能使用,越高級的特訓需要越多金錢才能開啟,同樣的也需要越多的耐力飲料才能使用,同時可獲得的 PT 點數也越多。


吹走的人越多,可拿到的 PT 點就越多


特訓時只會以特殊的劇情呈現

  每當玩家累積滿 PT 點數之後就可以開啟下一個區域挑戰,在那之前玩家還得先挑戰通關任務才能新增關卡,任務關卡非常簡單,只需要在 10 秒內達成要玩家吹走的後輩數量即可通關,此時只要努力點擊下面中央的按鈕就可以吹走那些排隊等著被吹走的後輩們了。


排隊等著被吹走的這個畫面的確是有點微妙呀

  玩家離開遊戲後金錢和後輩一樣會增加,但增加的速度不會比玩家待在遊戲中還快。取得的金錢可用來強化主角的技能或人物魅力(カリスマ),強化鈕在左上角,以「強化」的字樣顯示,而強化人物魅力則是點擊下方的「とじる」按鈕;「強化」中影響到的部分是攸關主角的個人能力,而「とじる」則是可增加吹走後輩後取得的金幣數量。


每次強化能力後,下一階段的費用都高的誇張


想強化個人魅力得到更多的錢,大量的金幣也是必要的投資

  《前輩風》的題材相當另類,雖然主角的個性中二又有嚴重的自我感覺良好幻想症,玩起來卻還是有一定的爽快感,畢竟劇情還有一些逗趣對話可欣賞,並非只是草草用幾幕圖文了事而已;遊戲中的訓練每個月的每階段都有不同的劇情產生,讓你每次訓練都能看到不一樣的結果,訓練時會較讓人期待一些。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