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培養老頭菌》(中文暫譯,原名:おやじ菌 培養(ビン))式款以放置收集為主題的休閒遊戲,全國的學校開始流行起培養“老頭菌”的風潮,且這些老頭菌還被用來惡作劇!一名被人用老頭菌來惡作劇的少年不甘的站了起來,他開始培養老頭菌準備復仇。


被惡作劇的少年燃起了復仇之心

  一開始玩家只能從罐子裡面獲得最基本的田中先生菌,且罐子能夠裝置的菌數也不多,玩家要等待菌生出來回收才能獲得更多的錢,罐子產生菌的時間會受到罐子的等級影響,等級越高可容納的菌量也越多;想增加菌的類型可透過金錢購買,如果想要提升菌的等級則是花錢升級就好,每種菌最高等級為 10 等,滿級後就無法再升級,只能購買新菌或升級沒有滿等的菌。


有密集恐懼症的玩家看到這種畫面可能會不太舒服


只有升級罐子才能累積更多的菌,擁有更多的菌才能得到更多錢

  老頭菌會在罐子裡面到處晃蕩,當玩家用手指點擊瓶身的時候,那些老頭菌反而會集體臉紅的朝著你的手指處移動,讓人覺得有種說不出口的詭異體驗(攤手),感覺就像出現了一整群的色老頭一樣,放開壓在瓶身手指後他們又會回復之前的情況,繼續在瓶內四處飄蕩。


整罐的老頭菌都紅著臉的跟著自己的手指移動(汗)

  金幣有兩種提高取得量的方式,一種是升級老頭菌,將老頭菌提升到 Lv10,賣掉時可獲得更多的錢,另一種則是購買更新更貴的菌,新品種的菌的販售價格遠高於前面一開始獲得的菌的價格;雖然說雙管齊下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還是比較建議玩家以升級罐子和購買新品種的菌為優先,累積的錢足夠多了之後再回去升級其他價錢較低的菌。


等級 1 就能賣 5171 元的菌,與等級 10 只能賣 11 元的菌相比,怎麼看都是前者比較有價值

  玩家也可以透過圖鑑查看收集過的菌種類,點擊圖示可以查看詳細資料,新取得的菌當然獲得數量就不如一開始取得的菌數了;每當玩家回收菌時都可累積經驗值,每當經驗條滿之後就會開啟新劇情,如果還想查看之前的劇情也可在章節紀錄內回顧。


只要回收就可累積能量,能量滿之後將能開啟新劇情


每段劇情都會以三個段落搭配圖片呈現


升級後也會獲得新稱號


趕緊來看看到底收齊多少菌類吧!

  《培養老頭菌》玩起來沒太大壓力,若是不想開著遊戲等菌也可關掉過一段時間進遊戲收菌(離開遊戲後出現菌的速度會變慢一些),畢竟罐子滿了之後也不會再得到新的菌,多出來沒回收掉的就全部都浪費了!遊戲中不會隨機跳出討厭的廣告,但如果不想要看到設置在遊戲內的隨機廣告,進遊戲之前可別忘了先把網路(含 Wi-Fi)關掉唷。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