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SubaraCity》是款益智消除類型的遊戲,玩家的目標就是要建造一個獨一無二的大城市,不過~過程可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玩家必須根據附近的情況調整建設,想要拿到高分還得仔細規劃才有機會,有時合併錯地方可能就會提早結束遊戲囉。
  ※此遊戲只有推出 IOS 版。



一開始和最終的情況可是大不同

  玩家只要點擊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同色區域就可以合併建築物,合併建築後的建築位置則是以玩家點擊的位置為主,如果下方有空位則會自動往下補上空位;隨著玩家升級建築到等級 10 之後會變成特殊的白色建築,這些白色土地的建築物無法和之前的同色建築合併,只能找相同的白色建築物才行,而白色建築只要合併後就會超過 11 等,11 等以上的建築無法和相同的建築合併、只會占空間,因此如何設置、何時合併就是玩家必須思考的事情。


超過 11 等之後,金色土地的同類建築物就算相鄰也不能合併升級


相同顏色的建築合併的越多(或本身的等級越高),就越容易變成等級 10 的白色土地建築

  玩家只要得到一定的分數之後就會出現其他顏色的建築物干擾玩家並提高難度,過程中也有可以讓玩家挽救目前情況的建築工人可使用,一開始只會給予玩家 2 名工人,當玩家的建築物高於 17 等、每經過 100 年,都會額外再得到一名工人,只需直接點擊想要消除的位置就可以讓工人敲掉那棟建築物調整目前的都市情形囉;遊戲將會在無法消除且沒有工人的時候結束,發展得越久、擁有越多高級建築(以等級為主、之後才是數量)才會得到更高的分數。


想要增加一名工人?只能努力的建設、發展


遊戲一段時間後,就會增加灰色土地的建築提高難度

  除了不斷建設之外,玩家也可以透過查閱圖鑑來看一下自己現在開出了哪些建築物可用,由於 11 等以上的建築都得連接多棟白色建築才會出現,因此圖鑑也會比前面的還要難以收集,看來想要擊齊圖鑑也不是這麼容易就能辦到的事情;另外也有遊戲排行榜可以查閱,玩家可以看到這次自己的成績到底如何,不過只有提供 30 名次的排行榜,分數太低可會直接被前面的紀錄刷掉呢!


名次由高到低,也會依據分數有不同的評價(點擊後可查看當下的建築情況)


曾經蓋出來的建築也可從圖鑑中查閱

  《SubaraCity》玩起來相當殺時間會讓你停不下來一直玩,玩家每合併一次就是過一年,從 2000 年開始玩下去不知不覺就過了幾十年或幾百年相當有趣;玩家想要得到高分一次合併多個白色土地建築物會比較快,相對的這也需要完善的規劃和耐心才能達成唷。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