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逃脫遊戲非常多樣化,然而《文字獄》與其他的逃脫遊戲相比,文字獄沒有那些圖像讓玩家探索,而是用各種關鍵字讓玩家進行組合,關鍵字可以放置的位置都不太一樣,有時候關鍵字也要互相調整搭配才能接謎底,該如何組合搭配解開謎底就是玩家需要努力的事情。


簡短的前情概要揭曉了劇情


黃色的是可以互動的對象,藍色的關鍵字則是動作


  遊戲玩法就是一直用「關鍵字」造句就可以進行遊戲,每次做對某些步驟就可以得到新的關鍵字,這些新的關鍵字可能是道具、也可能是某些動作,道具與道具之間也可以互相動作,玩家不用一直傻傻的選用「我」來進行闖關,適時的調整關鍵字才能夠繼續進行遊戲。


關鍵字會隨著闖關而越來越多


獲得關鍵字後就可以直接使用


  挑戰時就是不斷的以用關鍵字造句即可,有趣的是如果做出一些蠢事還會被主角吐槽,完全搭不上邊的東西則是會毫無反應,主角吐槽的內容也挺多樣化,不妨在闖關的時候故意選錯來讓主角吐槽一番也不錯;遊戲有提供英文與中文版本的顯示方式讓玩家選用。


選錯當然就會無法往後繼續


然後呢?該怎麼做


  《文字獄》雖然玩起來感覺還算有創意,比起有畫面的逃脫遊戲而言更需要想像力,此遊戲需要一定的邏輯能力與想像能力;美中不足的是此遊戲內容有些短,且沒有自動存檔功能,玩家如果中途離開遊戲之後再次進入就必須重新來過,且目前只有推出一個關卡讓玩家挑戰,難免會覺得不夠過癮。

QR CODE
※點擊上方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可導引至商店下載或購買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