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以北歐神話作為遊戲故事背景,玩家要扮演女武神的女兒阿斯特麗德,在受到鐘錶匠的協助之下得知了母親為何而死的真相與復活母親的方法,阿斯特麗德踏上了復活母親的旅程。《幻影之門》(Phantomgate : The Last Valkyrie)為結合冒險與角色扮演玩法的遊戲,玩家要在四處進行探索,尋找相關的線索之外還得打倒那些出現在前方的敵人與解決村民們的問題。


進行到一定的劇情時會搭配 CG 呈現


解決關卡中所有的難題就可以前往下個區域或通關


  進入關卡後玩家必須在關卡中進行探索並達成關卡中的所有目標才能通關,有些關卡會分為多個小關的一樣有每個小關的通關目標,當達成目標後若沒有額外的小關卡就可以挑戰小關 BOSS 了,關卡的 BOSS 強度會比一般的小怪還強一點,在戰鬥時務必要多利用出現的輔助道具進行戰鬥;戰鬥時會分為敵我雙方兩個區塊,以即時戰鬥的方式呈現,玩家如果沒有專心戰鬥很可能就會直接被敵人給打死,除了技能之外畫面也會出現輔助的道具飄移在畫面中,只要拖曳到我方或敵方角色身上就可以使用(約為 1 回合內有效的道具)。


出現的輔助道具,依照類別拖曳到敵我雙方身上使用


每個小關卡的最後一關都是具有挑戰性的區域 BOSS


  除了戰鬥與探索之外,在小關卡中也會出現一些需要解開謎底的障礙,也有一些相關的陷阱,障礙還好解決,但如果撞上陷阱扣血可會延續到玩家進入下一場戰鬥,很可能會因此陣亡敗北。另外關卡中取得的道具在之後可以用來養成自己的隊伍(例如:角色精髓、相關進化道具等),最特別的是遊戲中的進化途徑可以自由選擇,不再是僅有固定為某些模式,只要擁有足夠的資源就能讓你的夥伴有更多不同的變化。


某些出現的障礙撞上還會扣血,影響玩家下一場的戰鬥


還有很多關卡中的謎團等著玩家去解決


進化到一定的程度後,會出現不同的分支讓玩家選擇


  《幻影之門》玩起來算是相當有挑戰性,關卡中的某些小機關需要一點專注力才能解開,同時還需要注意與敵人戰鬥的問題(戰鬥大多不可迴避,因為必須打敗敵人才能拿到一些關鍵的通關道具),戰鬥如果突然臨時有事一定要記得按下暫停或自動,否則很可能就會呆呆地站在那邊被敵人打死囉。

本篇新聞相關連結:
※《幻影之門》官方網站
※《幻影之門》Google Playh 事前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