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若有看過《盜墓筆記》之類的小說或許會有一些關聯想像,而現在《長生劫:盜墓解謎》則讓你扮演一個盜墓賊,你受到邀請前往一個大型墳墓共同參與這場大事,但…貿然前進可會要了自己的小命,你還必須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開始你的盜墓旅程。


有人將長生的秘訣藏在墓地中,你受邀來到了大墓上方居住準備一起探索


一開始先把這附近都探過一次吧,接著別忘了要修復它們


  遊戲雖然簡化了戰鬥與養成的元素,但你要怎麼活下來就反而變成遊戲中最重要的事情,當玩家來到了委託者提供的場所後,你最主要的目標是先修好房屋中的各種設施以保你可以順利存活,接著才是一層一層的往墓地中探索,畢竟沒有後援你也無法順利的在此生存。


出現商人後能夠以物易物的方式跟他換你需要的東西,記得好好地討價還價一番


  當採集功能解鎖後,玩家可以派遣擁有的成員進入各處探索,再定時進入遊戲取得資源也是一個累積物資的方案,多出來的資源可以考慮再商人過來的時候和他交換成有用的東西,有些不知道用處的道具可以先放著不要交換給對方,或許在未來這是不可多得的好東西也不一定。


墓地中隱藏著各式各樣的敵人,會隨機出現


好取得的東西建議拿去優先兌換成有用的道具,不知道用途的建議先留下別傻傻的換掉


  進入墓地後玩家必須藉由下方的虛擬按鈕來進行移動,左下與又下則有不同的功能讓玩家選用,在此「吃乾糧」與「背包」就最容易會派上用場,乾糧上方有一個飽食度,當玩家角色的飽食度歸零也會無法順利前行、而被墓地中的怪物攻擊到血量歸零也一樣會出事,無論是哪一種問題都需要使用乾糧才能恢復補充,因此乾糧的數量多寡是影響到玩家是否能前進的指標。


過程中也會有各式各樣的事件發生


  當玩家取得了新夥伴之後不要急著繼續往後,因為乾糧會變成兩人一同使用,耗用量反而會更大,因此建議先回到上面暫住的家進行整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點,要選擇誰與誰一起搭配進入墓地,或者是採集探索等都是需要多思考的問題,隊伍中最多可以搭配六人進入探索,而資源…這部分可能得多多思考囉。探索過程中可以把背包中的東西放在之前找到資源的位置上,或許也可以考慮將一些乾糧放在裡面,以備不時之需。


沒釣到魚,也可能取得一些物資


就算角色都還在探索,也能隨時叫回來製作道具


  《長生劫:盜墓解謎》玩起來還算有趣,思考該怎麼樣讓隊伍穩妥的在墓地中活下去並找到想要的東西就變成最終的目的,當然在允許的情況下如何將地圖拓展到 100% 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問題,資源的收集絕對不能偷懶,那麼再把人都派出去採集後還能做啥?玩家可以手動去釣魚處釣魚,就算沒釣到魚,也可能會取得一些額外的物資,且不需要耗費人力,如果不想關掉遊戲想等商人出現,這也算是一個一舉兩得的活動。

QR CODE
※點擊上方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可導引至商店下載或購買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