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玩家是要扮演一個類似人造人的存在,當你擁有自己的意識後你發現在一個類似家的地方,你和你疑似主人的對象生活在此,你發現你完全沒有過去的記憶,不知道是被抽掉了還是真的完全沒有,你決定要在這個地方找出恢復記憶的線索;《造夢機械》(中文暫譯,原名:夢をみる機械)為逃脫探索類型的遊戲,玩家的目標就是找出公寓中的蛛絲馬跡,並達成你的目標-尋找記憶。


醒來後就來到了不知名的公寓中,見到了所謂的主人


桌上放置著使用手冊,但這殘存的記憶究竟…?


  與一般逃脫遊戲差不多的玩法,玩家每個場景都必須滿足現階段的要求才能通往下個區域或開啟下一個章節,此遊戲的畫風相當柔和,若不是擁有解謎的元素則可能會認為這只是一個純文字冒險遊戲。關卡中有些道具的線索會隱藏在另一個地方,只要認真尋找就可以找到隱藏在其中的答案。


密碼的答案就隱藏在窗戶之中


兩人和諧的相處著,讓人不禁懷疑這真的是逃脫遊戲嗎?


  遊戲的存檔以章節的方式呈現,因此下一次接續遊戲的時候就是從關卡的最前面開始,解謎玩到一半的玩家建議先將現階段的故事完結再退出遊戲比較不會浪費時間。解謎的內容也不算太難,只要細心大多都可以找到解答,攻略雖然網路上也找的到,但如果想要體驗遊戲樂趣,建議還是自己慢慢摸索會比較有趣。


過程中也有一些小遊戲讓玩家挑戰


存檔以章節計算,玩到一半想退出較建議先打完再休息


  以逃脫遊戲而言《造夢機械》的音樂與畫面都算比較優質,但設置為逃脫遊戲,劇情的某處肯定有著一些驚悚或讓人驚訝的片段存在,體驗到這樣的劇情時就不要太過驚訝了;遊戲大致上都不錯,唯一的小缺點大概就是確認按鈕實在不太明顯,一開始玩的時候很容易忽略掉它,然後疑惑這個遊戲怎麼不能動。

QR CODE
※點擊上方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可導引至商店下載或購買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