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轉石磨》(中文暫譯,原名:石臼回せます -レシピ育成の無料ゲーム。人気の癒し料理を体験)是款休閒類型的遊戲,玩家要採收果實、利用石磨將果實磨成粉之後再拿去製作各式各樣的料理,聽起來很簡單,料理卻在製作時為隨機取得成果的方式讓玩家收集,想要集齊 108 道料理的難度可不低呀!磨完粉後又可以再次採收果實,如果想要製作高級料理,多累積一些「粉」就是非常必要的事情了。


雖然只有三個步驟卻讓人愛不釋手

  玩家的果實、石磨、料理製作都不需要耗費任何金幣,同樣的想要得到果實、用石磨將果實磨成粉、製作料理等行為就通通都得動手 DIY 了!採集果實也有嚴格的限制,玩家並非點擊果實就可以累積果實數量,採集的時候要盡量的將果實挪動到竹籃中,沒有投到竹籃裡的果實可不會算數;果實還有分成青澀、成熟、太老與爛掉四種,除了成熟的果實採收後會得到 combo 效果之外,其他三種類型的果實皆不會有 combo 效果,且結算分數會比成熟果實還來的低。


採收下來的果實的類型攸關到分數


combo 次數的多寡,得到的分數和可磨的果實數量也有關聯

  果實收成後玩家可以根據石磨上的果實數量來考慮是否要繼續採收果實,畢竟數量太少磨起來實在不夠爽快,技術太爛還會被石磨抱怨你的技術太差,玩家隨時都可停下動作不再磨粉,但持有的粉量太低仍無法製作料理,且部分料理需要更多的粉,想要拚料理稀有度還是多磨一些粉備用吧;當料理圖鑑達一定數量之後就可以解鎖更多不同類型的石磨,每種石磨的個性都不同,至於喜歡用哪個來磨粉就是玩家的問題囉。


除了石磨的外觀不同之外,磨粉的同時還會有不同的表情與台詞


收集的食譜越多,就能擁有越多不同的石磨,可隨心情更換

  製作料理倒是沒有甚麼特別,每次都會詢問玩家是否確定製作,確定後就會開始動手,中止則可在骰一次、嘗試看看有沒有其他組合,不過做出來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實在很難判斷,玩家只能憑自己的喜好與直覺來決定是否要開始挑戰,製作料理。


確定要開始了嗎?看我的吧!


開始搓揉麵團的時候會有不同的色澤變化


如此浩大的聲勢,這到底會做出什麼料理!?


料理之間也有稀有度的差異

  《轉石磨》一開始加入的時候可能會磨到有些手痠,上手之後就會輕鬆許多,摘果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盡量要讓果子往竹籃的方向移動,果子沒落到竹籃裡除了浪費果子之外還會中斷 combo,瞬間就少了許多分數;每次做料理前都會看到這次做出稀有品的機率,玩家可依此判斷是否要開始製作,對於想拚新料理的玩家來說勉強也算是一種判斷方式吧。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