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在人類與魔法師戰爭結束後,這個世界的魔法師們也不願意與不懂魔法的人們進行互動,魔法一詞幾乎都要變成傳說中的存在,在師父留下一句我出去走走之後就消失無蹤,為了尋找師父的下落,斯佩思雷尼亞踏上了收集魔法的旅程。《魔法密碼1111》為角色扮演類遊戲,玩家要操控斯佩思雷尼亞前往各處解決各式各樣的事件,同時打聽師父的消息。

遊戲的劇情充滿了各種吐槽

在進行關卡時也會有劇情的相應進展

  遊戲戰鬥時玩家要操控斯佩思雷尼亞選擇想要的魔法夥伴來進行攻擊,戰鬥時速度必須要足夠快,因為你的敵人不會傻傻地待在原地等待你思考,而是會不斷逼近,若沒有做出相應的反應(攻擊)的情況下就會受傷,同時還得控制 MP 的耗用量,若 MP 虧空後將無法進行攻擊,也可能會因此敗北得重新來過。戰鬥時建議弱的對象用弱的魔法攻擊(耗費少量 MP)、強的對象用強的魔法攻擊(耗費較多的 MP),這樣才能達成控制 MP 又能輕鬆通關的目標。

每次戰鬥都有固定的 MP 量,需要謹慎分配

打輸了還會降低親密度,戰鬥時可不能猶豫太久呀

  戰鬥中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斯佩思雷尼亞有一個認真模式,當玩家的 HP 總量低於一定以上他就會自動進入認真模式,MP 會在進入認真模式後自動補滿,因此應對比較強大的敵人時,玩家可以利用這個特點來控制 MP 的耗用量來擊敗眼前的強敵。另外若隊伍中有兩名以上的夥伴時,當設定其中一名伙伴進行攻擊後,在點擊另一名夥伴時無法直接切換對方刷新攻擊 MP 耗費,若沒有「冷靜一下」將可能直接耗費 2 倍的 MP 總量來進行攻擊。

雖然更改外觀沒有更強大的功能,卻可以轉換心情

隨著親密度的增加,也能解鎖更強大的功能

  《魔法密碼1111》的戰鬥與培育玩法雖然簡單了點,但是玩起來還算是能感受到遊戲的用心,在戰鬥尚須要花上一點心思才能過關,而不只是一直做同樣重複的事情就能解決;另外遊戲也有提供一些外觀系統可以選用,玩家可在遊戲中自由選用的部分則是普通的服飾與顏色不同的服飾,更改外觀沒有額外效果加成,純粹就是讓玩家偶爾可以轉換心情一下,較為可惜的部分就是想要額外不同的外觀就必須直接儲值購買,沒有其他的入手管道。

QR CODE
※點擊上方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可導引至商店下載或購買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