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 啊~不想起床~」三麗鷗的超人氣角色蛋黃哥現在也於手機遊戲中懶洋洋登場,以各種慵懶姿態的蛋料理來療癒廣大粉絲了!Goodluck3 和 Gathering 共同開發的智慧型手機遊戲《戳戳!蛋黃哥(暫譯,原名:さわって!ぐでたま)》已於日本地區正式上架。玩家藉由戳動擺盤上的蛋黃哥來獲得料理所需之金幣,並用幾種不同的烹飪方式來收集各式各樣的蛋黃哥料理,啊~快來戳戳蛋黃哥吧!
※此遊戲目前尚未在台灣上市,欲下載請切換日本帳戶。

戳動蛋黃哥的時候會發出可愛的聲音

  初始進入遊戲後,會先以簡單的新手教學來引導玩家認識介面及玩法,放置大盤子的地方是蛋黃哥的房間,平常有事沒事的時候一直戳動它可獲得 GP (遊戲內的錢幣),之後會再詳細說明其他的 GP 入手方法及用途。接下來往左邊走會進到廚房,剛開始廚房內的擺設和器具少,不過隨著等級上升和獲得更多不同的蛋黃哥料理後,也能解鎖和購買更多的烹飪器材或裝飾品。

這個房間的盤子就是蛋黃哥的休息位置


左邊是廚房,也就是進行烹飪的地方

  初期的烹飪器材只有砧板,點擊砧板可看到一份一分鐘食譜( 1 分 レシピ ),也就是裡頭的料理所需時間皆只要 1 分鐘,是最簡單也最快速的,但是相對地成功做出蛋黃哥料理後可獲得的 GP 也較少,隨著食譜完成度越高、也能解鎖並購買更多不同料理時間的食譜。剛剛提到「成功做出料理」吧?沒錯~不是光等時間到就會獲得固定的蛋黃哥喔,而是得進行命運輪盤轉轉樂才會知道結果,若指在黃色區塊代表可得到正常的、也就是食譜上原本呈現的蛋黃哥,但如果指針停在藍色區域,就有機會獲得異變的或是崩壞的蛋黃哥,而停在灰色區塊的話一定是拿到崩壞的蛋黃哥。無論是做出哪一種蛋料理,都會出現詢問是否要放置在房間擺盤上的選項,就依個人喜好選擇吧!

點擊食譜進去看看有哪些料理可做


點選開始製作之後就等待時間到


每次料理完成都要進行命運輪盤轉轉樂

  這三種命運的差別在哪呢?先來看看命運轉到成功則可製做出食譜上呈現的一般蛋黃哥,並獲得指定數量的 GP ,這個在點選開始料理的頁面右上角「獲得 GP 」可見其說明,而出現變種的蛋黃哥也有機會獲得 GP (轉到變種的卻生出崩壞蛋黃哥就沒 GP 可拿),但是做出崩壞的蛋黃哥是絕對沒有 GP ,不過會給予一枚銀蛋作為補償,收集 100 個銀蛋可以換 1 顆金蛋。金蛋可以用來購買某些特別的食譜、調味料、裝飾品或特殊的器材物品,是在遊戲中另一種重要貨幣,除了儲值可拿到金蛋之外,也能透過完成特殊任務獲得或是系統公告欄贈送,還機會在房間桌上看到機率出現的金蛋喔!

通常收集到新的蛋黃哥就會升級了


異變版蛋黃哥,也是有GP可拿


一臉叛逆樣的崩壞蛋黃哥

  畫面中最上排由左到右為等級、金蛋和 GP ,除了 1 分鐘食譜內的幾種料理之外,其他每一種食譜中的蛋料理製作皆需花費 GP ,且食譜顯示的星星級數越高、料理的花費也越高,也因此賺取 GP 和製作料理是同樣重要的事,畢竟有錢才能購買新的食譜、進而研發出更多種類的蛋黃哥料理。越高級的食譜和其中的料理所花費的 GP 越多,雖然製作成功後可獲得指定的 GP ,但是解鎖蛋黃哥圖鑑內的各種蛋黃哥也是重要的任務,所以若是輪盤轉到失敗也不用氣餒,拿到首次出現的崩壞品也是必經過程,但如果很多次都是拿到相同的失敗品(收入掛 0 ),也是有機會觸發獲得特殊物品,不過就要回房間努力戳爆蛋黃哥吐出錢來啦!

到了一定的等級就會觸發並獲得特殊器具或解鎖某些食譜


猛戳它的時候還會冒出些有趣的對話

  每個食譜上除了寫烹飪時間之外,還會標示可做出幾種料理(EX: 0/6),如果食譜裡只顯示 4 種可以製作的料理,就代表還有 2 種是為新的突變或失敗品。一本食譜不用等到全部收集完才能買下一本,只要看到解鎖了就可以購買,不過對於看到沒收集完就好似不完整的收集家們來說,就算買了新食譜,也是要回頭努力拚出缺少的那幾個啊!

黑色的料理是隱藏版,得完成收集指定的數量才能開啟製作


有些料理所需花費不少,缺錢就先做低價的或去戳戳蛋黃哥吧


有了鍋子之後可以做更多,真是期待!

  要怎麼查看已製作出的和未收集到的蛋黃哥有哪些呢?大約在 5 級左右,玩家就會拿到一本蛋黃哥圖鑑,其中不但會顯示整體完成進度,還細心地將各食譜可製作出的蛋料理列出(但是若還沒解鎖的食譜就只能看到料理數量,無法看到料理模樣),並且將料理成品分為幾個種類,像是一般類、點心類、水煮類或是不可思議類…等各式各樣的蛋料理,如果食譜中有差一兩樣是還沒製作出來的,也不妨從圖鑑的分類圖片來推測。即使是先前不曾聯想過的料理也能無違和地與蛋黃哥結合在一起,因為覺得有趣,所以更想趕快研發出新的料理、看看還有什麼新奇有趣的蛋黃哥會出現。此外,如果戳膩了房間擺盤上的蛋黃哥時,也可以從圖鑑中去挑選已解鎖的蛋黃哥來變換一下當前料理!

圖鑑分類簡單又好用


雖然蛋黃哥臭揮搭了也是很可愛

  隨著收集與等級的提升,將會慢慢解鎖其他的烹飪器材來使用,大約 6 級左右就可以開啟平底鍋,到了十幾級的時候還有鍋子可以使用,不用到很高等級就能多管齊下來製作各式料理,唯一稍感麻煩的大概是在於等待製作時間長短吧!如果不想等又有不少金蛋可以運用的玩家,就可以考慮使用金蛋來購買加速調味料,來縮短料理時間。但是提醒一下,就算使用了加速調味料,也無法控制命運輪盤的結果,如果轉到失敗的話感覺虧很大啊…

啊~這種差一點點地也.....只能拿到安慰獎了


除非金蛋很多,否則不建議用來買縮短時間的道具

  獲得 GP 的方法有那些呢?只要盤子上擺放了任一種蛋黃哥,就可以無限地不停戳動牠,每戳一次會獲得同等級一樣的錢(EX: 15 級的時候,戳一次拿到 15 GP),而躺在盤子上的蛋黃哥有時候會冒出想要鯛魚燒的符號,甚至旁邊會出現鯛魚燒,點擊以上出現的鯛魚燒也可以獲得 GP 。但是,想要獲得大量 GP 的話,還是要靠製作出星級越高的正常系蛋黃哥才會賺得多,雖然有些突變的蛋黃哥也會有 GP ,但還是有機會拿到 0 GP 的蛋黃哥。除此之外,有時候蛋命運輪盤轉完會跳出兩倍 GP 戳戳時間,需在有限的時間內,發揮極限手速地戳點蛋黃哥,這時候每次戳它可拿到同等級的兩倍 GP 量喔!

不管是什麼蛋黃哥,被戳動的時候都很有喜感(右上角有在跳錢)


點到手抽筋也要努力把握加倍GP時間!

  回到房間的畫面,除了沒事跟蛋黃哥問好之外,來認識一下介面的其他項目,牆壁上從左到右分別是成就/挑戰(チャレンジ)、選單(メニュー)、商店(お店)和下方的 NEWS,於遊戲內達成了某些特殊條件就會收藏在成就內,點進去可看到已完成或未完成的部分;選單中則有列有系統情報(お知らせ)、金蛋資訊(金のたまご情報)、遊戲設定(設定)、幫助(ヘルプ)、兌換序號(シリアルコード)、客服中心(お問い合わせ)、服務使用條款(利用規約)和許可證商標(ライセンス),有此類疑問的話,直接點入相關選項查看即可。

選單設計也很可愛


這個怎麼捨得攪來吃~


料理完成會顯示驚嘆號,無論在廚房和房間都可以看到提示

  接著是商店的部分,裡頭則有購買金蛋(金のたまご購入)、廚房用品(だいどころ用品)、便利物品(ベンリアイテム)和便當(おべんとう),想花錢栽培蛋黃哥的話,點入購買金蛋就有相關資訊;廚房用品中有販售以 GP 或金蛋標價的廚房擺設、烹飪工具和特殊物品,有些器具雖然非實用性、純粹擺設用,但是佈置起來能豐富廚房和房間也不錯;便利物品裡有一些調味料,每個種類的功用都不同,像是加速料理完成時間、命運轉盤的控制和未寫明的神秘功用…等等,有些看起來還不錯啦!最後是便當的項目,在解鎖並購買了便當盒之後,玩家可以在房間桌上看到便當盒,點選後便能自由發揮便當裡要裝些什麼,像是放些已收集的蛋料理、蔬菜、小香腸或裝飾用品…等,想擺放的東西太多但位置有限的話,只要花點小錢即可擴充擺設數量,完成後可選擇是否要分享精心設計的便當圖片,系統還會計算這款便當的卡路里總共有多少呢!

在商店買了便當盒之後,就可以在桌上看到它


想加蛋還是其他的料都可以自由發揮


物品右上角的小圈圈可以調整大小

  最後提醒一下,有時候可能一忙就忘了料理已完成,但是有些不超過一兩天的話,輪盤上還是會有成功的機率,如果時間久到兩三天都沒去點選製作完成的料理,那無論命運輪盤怎麼轉,最終都只會製造出叛逆貌的臭酸蛋黃哥,就如同現實生活中,把菜煮好放在鍋子裡悶個兩三天也是不適合食用的嘛!收集各式各樣的蛋料理,並且讓慵懶又可愛的蛋黃哥來療癒心情吧!

放太久才會顯示右邊的輪盤畫面,點到任何一處都只會有崩壞蛋黃哥出現


難度越高的料理放過期的話真的很心痛,不過也還是有機率會觸發獲得特殊道具(便當裝飾品)


不要誤會皮蛋了,它只是黑黑的可沒有壞掉喔!

本篇新聞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