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Fallout Shelter》是款策略模擬類型的遊戲,玩家一開始擁有的人數與資源是固定的數量,你的目標就是想辦法妥善運用這些資源(包含人)並設法維持區域內的各種資源與幸福度,遊戲玩法雖然相當自由,難度卻也不低,可能要嘗試好幾次才能找到平衡點,雖然內建 3 個存檔紀錄點供玩家使用,但除了第一次遊戲之外另開新檔案卻無法拿到新的檔案的首抽,儘管不浪費時間,卻也拿不到好處,想要刷首抽拿強悍的角色還是乖乖砍掉重裝吧。


想要來場新挑戰?點空白的記錄檔就可以開始(想刷首抽還是得重裝)

  這個世界嚴重受到輻射的影響,且受到輻射影響的動物橫行在這個世界上,除了這個之外還會出現一些搶匪,他們可能會進入玩家控制發展的區域行搶,此時玩家也要想辦法對抗那些入侵者,此外也要想辦法探索荒野、維持區域的快樂與繁榮,資源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到底該怎麼做才好?還需要玩家的多多嘗試才行。


遊戲以簡單的幾個段落告訴玩家主要情況

  一開始遊戲不知道該怎麼玩?當玩家跑完新手教學後會得到最基本的一些資源(還有進行首抽,抽得太爛建議就乾脆放棄重刷吧,素質好的人物可以讓你更輕鬆地往後走下去),這些資源可別一開始就全部都拿來建設新資源,玩家要先設法發展基本人口的數量(將 1 男 1 女放在 LIVING QUARTERS 聊天,若合得來就可能產下後代)與此時還不要急著升級設備,先將相同的設備建造在一起,每個樓層建議最多三個房間就好,先建設 2 房間、2電源、1食物、1水源,房間可以保持人數、電源、食物與水源則是維持整個區域的資源,一定要先升級電,沒有電力就啥都無法做了。


建造時盡量要讓相同的房間在一起建造,雖然升級時需要雙倍的資源,同樣的也能得到更多的東西

  有資源之外就必須有住所,沒有住所你就沒辦法增加區域內的人數(畢竟沒有空間),玩家弄完這些資源之後的另一個目標就是興建住所啦!記得依照自己區域的能力來考慮是否要讓區域內的女性懷孕,人太多、資源不夠也可能拖垮區域的發展;途中若有人死亡要考慮是否要讓對方復活(耗費瓶蓋復活,比較重要的人物建議考慮復活),如果不復活就趕緊處理掉,以免傳染疫病或持續拉低幸福度。


兩個人談得來會在一段時間後跑去房間,至於做什麼就不詳述了


房間不夠的情況下,就算外面有人也沒辦法收進來

  光是建設還不夠,因為玩家必須要想辦法收集瓶蓋(遊戲中的瓶蓋同等於錢)才能繼續做別的事情,能得到瓶蓋的方式如下:將你的居民丟出去自我求生,一段時間後可招回(死掉自然就啥都沒囉),可隨機取得少許瓶蓋、生產生活必需品時隨機獲得、居民升級時獲得(升級到 2 等拿 2 瓶蓋、升級到 3 等拿 3 瓶蓋)等,雖然數量不多也不無小補。


瓶蓋不夠?人數太多?把男人丟出去自我求生吧

  發展之外也可能發生一些災難,例如:出現強盜、蟲災(異種蟑螂)、火災、缺水、缺食物、缺電之類,懷孕的女性不會幫忙處理災難,玩家只能依靠其他的人物協助才行解決;消滅強盜、蟲災的方式就是拖曳有裝備武器的人過去同一個房間就能戰鬥,若都沒有裝備就自求多福囉。


擴大的房間帶來好處,同樣卻也需要耗費更多的資源


擴大的房間升級也是需要雙倍資源

  《Fallout Shelter》玩起來相當花費時間,同時也考驗玩家的分配資源與處理事件的能力,適合喜歡策略遊戲的玩家;離開遊戲時建議三種資源一定要超過安全存量再關掉(太多也不好,可能會發生意外),關掉遊戲時也會持續訓練、探索與生產,過一段時間有空記得一定要開遊戲看一下避免其他問題產生,要是人全死光了就什麼都不能做了不是嗎?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