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覺得一般的遊戲自由度都不高,喜歡自由探索卻又找不到合適的遊戲?《烏托邦:起源》為高自由度的沙盒生存遊戲,玩家可以操控自己的角色在這個世界中進行冒險與探索,畢竟是生存遊戲,玩家的目標就是生存,你除了要在這世界中活下來,同時也要設法讓自己能夠過得更好。

剛加入遊戲的新手建議要進行新手教學會比較快上手

夜晚會出現小鬼,若附近沒有篝火就會主動攻擊玩家

  遊戲一開始玩家可以選擇要在和平模式或混亂模式的世界中開始探險,不喜歡與其他玩家戰鬥的人建議選擇和平模式。無論是哪一種模式,你的角色都會有食物、疲勞與水分的需求,你必須採集資源讓自己能夠活下來,而冒險途中地圖中一些不友善的怪物仍會攻擊你、夜晚也會出現小鬼,該如何應對就是玩家必須思考的問題。

努力收集附近的各種物資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

有對應的工具台才能製作相關的指定道具

  除了建造之外,玩家也可以透過工具來捕捉屬於自己的寵物與坐騎,只要給予足夠的食材後,使用相關的指定道具就可以捕捉寵物或坐騎加入你的隊伍,在遊戲中玩家若擁有坐騎也能透過坐騎代步讓自己增加移動速度。更棒的是這些坐騎平常不需要困擾牠放在哪才不會被攻擊,只要需要時召喚牠,隨時都會出現在身邊讓玩家騎乘。

想要一匹坐騎,就必須先製作馬鞍才能捕捉

並非所有生物都可以捕捉,有些生物太過暴躁,無法變成寵物

  剛進入遊戲當然就是不斷地採集附近的各種物資,纖維可以製作衣物、獸皮則可以製作較為堅固的生活用品,如水囊、睡袋等;而木頭、石頭則可以製作各種相關工具讓玩家在遊戲中更好的生存,建議一開始先製作篝火與水囊為優先(水囊只要進入水中就會補充,最多可以使用五次才會空),當然也不要忘了留下一點食物備用,畢竟登出遊戲後角色也會持續食物與水分,不留點食物和水作為下次登入使用會造成一定的困擾。

只要站在水中,水囊中的水就會自動補充

食物與水分都會依照時間慢慢減少,過低也會為自己造成困擾

  當玩家達到 10 等後只要收集足夠的木頭與石頭就可以建造家園基石,但必須在平坦的地區才能建造家園,選擇家園的地點相當重要,畢竟之後要進行互動或做一些相關的建設都必須要回到家園處才能完成,因此附近是否有足夠的資源也是其中的問題;有些建設要放在家園處才能長久使用,而夜晚附近也會出現小鬼,一定要記得在家園內放置篝火才不會被小鬼追著跑。

必須要找平坦又沒有物品在附近干擾的地區才能建造基石

家園附近也會出現小鬼,一定要記得放置篝火驅鬼

  《烏托邦:起源》玩起來自由度相當的高,移動時務必多注意身邊是否有一些會主動攻擊自己的怪物,有時候沒擊退對方就會一直被追著打甚至干擾之後的行動可說是相當不方便。遊戲中也有提倡一些修理的相關概念,當玩家工具用到壞掉後,只需要提供一定的材料就可以補滿道具耐久度,建議平常多收集一些材料備用,才不會讓自己在需要使用工具時無法修復唷。

身上一定要多準備一些材料,方便維修身上的各種道具

QR CODE
※點擊上方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可導引至商店下載或購買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