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忍術學園是培養忍者的學校,亂太郎一行人也是其中的學生,這次學園長又說有緊急事務找了亂太郎三人過去,見到了學園長才知道原來學園長的寶物被偷走了,學園長要求三人去幫忙把寶物找回來;《忍者亂太郎 炸飛難題》(中文暫譯,原名:忍たま乱太郎ふっとびパズル!の段)是以《忍者亂太郎》為背景的益智休閒類遊戲,玩家只需要將隊伍中的成員拖曳、拋出就可以攻擊敵人,到底學員中的祕寶是什麼?亂太郎一行人又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真讓人好奇呢。
※此遊戲目前尚未在台灣上市,欲下載請切換日本帳戶。



學園長:你們三人去找回被偷走的寶物吧

  角色的屬性分為:剪刀、石頭、布,就如猜拳的規則一樣,剪刀剋布、布剋石頭、石頭剋剪刀,玩家可根據自己的人物屬性來選擇上場的對象,隨著關卡深入,敵人也可能會使用技能或擁有更強大的攻擊、隱蔽能力,甚至會出現機關、障礙等,如何避開有害的對象順利攻擊敵人也是玩家必須要努力的方向。


相剋的屬性攻擊時可對敵人造成更高的傷害

  每次挑戰關卡都會有特殊目標需要玩家達成才能拿到關卡獎勵(砂金),單純的通關就只能往後推移關卡而已,關卡目標類型大約有:讓特定角色上場、達成特定連擊、擊倒所有敵人等;得到的砂金可以用來抽角色,抽到的角色越多,可以派上場的組合就越多。


有些關卡的目標很容易達成,有些則是很難達成


除了自己隊伍的角色之外,入場前可選擇其他玩家的角色作為戰友輔助

  除了讓角色利用普通攻擊敵人之外,玩家也可以讓角色們使用技能,協力者(戰友)雖然無法派上場,卻可以使用他的技能(點擊左上角就可以施展技能,會自動調整攻擊位置),只要在角色飛躍的同時點擊畫面就可讓角色施展技能,有些角色的技能有距離、方向等限制,有可能因為條件無法滿足而無法施展。


在場上戰鬥的對象,左方大圖示有顯示「技」的時候就可施展技能


不想使用技能時只需要靜待角色撞上敵人即可

  《忍者亂太郎 炸飛難題》玩法與《憤怒鳥》有點相似但又不太一樣,當玩家的角色攻擊敵人後還可能施展追加攻擊,會依照角色的特性使用不同的攻擊方式;當玩家的角色撞上另一個角色的時候會調整角色的位置,較少發生角色重疊站在一起的情況,過程中還有一些障礙與陷阱,如果不慎誤觸也會讓場上的角色損失血量,必須小心避開才行。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