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業餘RPG》(中文暫譯,原名:かたてまRPG)是款放置類型的角色扮演類遊戲,玩家扮演一名無所事事、混吃等死的勇者(被稱為主人公),某日從小和自己一起長大的玩伴和朋友一起來找你,說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你,一問之下發現居然是童年玩伴要被嫁出去了!在主人公受到打擊的同時決定出去闖盪一番,魔王得知訊息之後決定立刻入侵勇者居住的村落。


親友只穿一個丁字褲這樣對嗎?


8 位元風格的童年玩伴看不出來長相到底正不正啊!

  玩家一開始只能從村落開始出發,進入冒險區域後主人公會自動前進,遇到怪物時也會主動戰鬥,過程中怪物不會反擊!只需要不斷的增加勇者的實力與集齊所有的隊友、強化所有人的能力就行了;攻擊力不夠強也沒關係,反正怪物都不會反擊,總有打死對方的時候,如果不想等待也可以按左下角的世界地圖重新選擇地點,適當的調整地點冒險將能更有效率的賺錢。


累積一定的金錢就可讓其他人加入隊伍一起冒險唷


關卡的最尾端有 Boss 駐守,打死對方可以拿到更多的金幣

  雖然關卡中的怪物與 Boss 都不會反擊,不過等太久都沒打死怪物或 Boss 反而比重打通過的關卡還要沒效率,此時不如趕緊換圖或退出重入還比較實際;玩家在退出遊戲後金錢也會自動累積,完全不用擔心沒有時間刷錢的問題,這樣的設置讓玩家能夠更輕鬆的欣賞劇情。


每次通關後都會出現所選區域的相關劇情


不想闖關又想看劇情可以點擊畫面左下角進入劇情選單


只要打贏過的敵人就會出現在圖鑑中,可查閱相關資訊

  當角色等級滿 100 之後就可以升星,升星後有更高的攻擊力可擊殺敵人,同樣的也需要花費更多的金幣才能再次升級;每次升星後都會有一個質的躍昇,可惜的是主人公在怎麼升級,攻擊力也是追不上最下面的商人,想要讓隊伍強悍起來還不如存錢從最下面的角色開始養。


角色升星後整體實力大幅提高

  《業餘RPG》內設置了許多區域讓玩家挑戰,不會反擊的敵人同時也降低了許多遊戲難度,對於只是單純想欣賞劇情的玩家來說更是不錯的選擇;玩家如果想知道地圖還有多少怪物可以看左上角的數字,當數字為 1 的時候敵人即是 Boss 了,簡單又明瞭。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