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勇者鬥惡龍 怪物仙境》(SUPER LIGHT)是款角色扮演兼冒險類型的遊戲,最特別的是遊戲中玩家就算抽到角色一樣要去地圖中把新角色打敗才能取得;玩家意外的受到某個世界的精靈的委託,成為了可以和怪物溝通的怪物大師,因此前去幫忙拯救那個受到危害的世界,這不一樣的旅程才正要開始。


玩家目前要冒險的隊伍會顯示在畫面正中央,一開始玩看起來很空很孤單


抽到怪物地圖後還要去把牠抓回來才行(也能偷懶委託抓怪物,但這樣就沒經驗可拿囉)

  遊戲中的大部分怪物都有隊長技能和主動技能,隊長技能只有設定為隊長的怪物可以發動,並且有條件性質的設定,並非所有怪物都能用到這個功能,玩家必須搭配適當的隊員才能讓順利發動隊長技能;主動技能則是玩家必須看情況使用,若是魔力耗光就無法施展囉。


每種怪物的隊長技能都要和隊員配合一下才能有最大效益

  進入冒險區域前玩家要設定好隊伍和挑戰關卡、輔助好友等,輔助好友的等級不論幾等,只要比自己高就會調整到和自己的隊伍平均等級一樣高;進入冒險區域後,關卡中玩家只要押著畫面往上、下、左、右四個方向(只要有路)往內拉動就可以移動隊伍,途中可能會遇到怪物、找到寶箱、看到閃亮的地板(通常可以得到獎勵)還有出現一些看起來可以敲碎的物品(可打破,有些會拿到物品)等,可說是相當有趣。


有時候也會出現岔路讓玩家選擇前進方向


下一個區域會出現 Boss 的地方,前面會有雕像擺設

  戰鬥時有戰鬥(普通攻擊)、防禦(可減低傷害)、特技(使用技能)、道具(使用道具)等方式可選擇,如果懶得控制也可以偷懶使用 AI(自動攻擊)的方式通關,AI 有四種不同的選項:大家加油(大部分時間只會普通攻擊,偶爾會使用特技)、一鼓作氣(優先使用特技,沒有魔力才普通攻擊)、珍惜生命(會主動防禦)、禁用特技(不使用特技攻擊敵人)等,要記得依照情況調整,如果不想要使用 AI 攻擊也可中途中斷設定。


AI 控制偷懶也要看情況設定呀

  此外玩家每次闖關都需要耗費一定的活力才行(每 10 分鐘會恢復一次),活力會隨著時間慢慢恢復,升級後也會補滿活力,由於每次闖關都需要一定的時間,因此建議玩家在比較有空的時候再進關卡挑戰,關卡中取得的藥草在通關後不會被留下來讓你下場備用(踩到陷阱太多次可別忘了補血,不要太省藥草反而讓自己陣亡),會自動轉換為金幣,如果玩家缺錢也可以考慮去刷關拿藥草賺錢;每個關卡都有特定的使命需要玩家達成,達成後可得到額外獎勵,獎勵還算豐富,不拿可惜呀。


每個關卡都有各自的使命需要玩家達成

  遊戲中當然少不了強化囉,怪物強化還分為氣力傳授、提升力量兩種,氣力傳授可讓怪物的基本等級提升,而提升力量則是要用相同的怪獸才行,如果沒有相同的怪獸就無法使用;由於玩家的怪物背包只有 20 格,因此要記得常常清理怪物牧場內的怪物數量(可用 100 鑽石擴充 5 格),用不上卻想留下的怪物可以寄放到怪物寄存所,這個寄存所最多可放置 100 隻怪物(可用 500 鑽石擴充 50 格),方便玩家使用。


把用不到或想要拿去提升力量的怪物放置在寄存所中吧!

  《勇者鬥惡龍 怪物仙境》還算蠻有趣,過程中也不會跳出討厭的廣告讓你困擾,較可惜的應該是氣力的恢復速度較慢,而關卡挑戰一次最少就要花費 4 氣力,常讓人感到氣力有些不夠用;遊戲中提供的寄存所可以很輕鬆的讓玩家擁有大量的怪物,讓玩家不用老是一直在困擾牧場容量不夠大的問題。

QR COD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gamon.dqmslTW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yong-zhe-dou-e-long-guai-wu/id942902540?mt=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