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Rust Bucket》是款益智類型的遊戲,玩家要操控一名勇者,你的目標就是讓勇者能夠順利離開目前的所在區域,場面上可能因為玩家碰觸機關或破壞物品而出現怪物,這些怪物並非不可消滅,怪物們會隨著玩家操控勇者移動而改變型態,只要仔細觀察就能找到消滅怪物的方式;除了怪物之外也有一些會危害玩家的機關,花點時間就能找出其中的規律並避開問題。


遊戲以簡單的操控方式呈現


最上方的按鈕為關卡模式,中間的大劍則是無限模式

  遊戲提供隨機無限關卡制度與關卡制度讓玩家挑戰,關卡制度能挑戰的關卡並不多,過程中玩家只要壓著畫面任一處往上、下、左、右滑動就能讓你操控的勇者移動,勇者每移動一次,附近的怪物也會跟著移動,怪物會隨著玩家的移動而改變(例如:有時閃著紅光-無敵、有時候沒有閃紅光-可擊敗),玩家要注意不要正面與怪物交戰(側面或背面皆可,注意不要在怪物無敵時攻擊它),有些怪物正面交戰必敗。


可根據怪物的顏色來判斷是否可攻擊


有些機關要拖曳物品過去才能解決

  由於怪物會隨著玩家的勇者一起移動,因此要是被怪物給黏上幾乎都無法甩掉對方,玩家能夠努力的方向就只有調整位置「把怪物殺掉」而已,有些怪物有障眼法,在一定步驟之後就有機會殺掉卻還是會顯示X來蒙騙玩家;若關卡上有一些陷阱,也可以考慮將怪物引過去撞陷阱來消滅對方,要小心別害到自己了,遊戲並無提供失敗機會,只要被怪物攻擊就得從上的儲存點重新來過。


無限模式只有玩家闖到第幾關的紀錄,並無殺怪或擊破物品的紀錄


地圖上的 C 代表死亡暫存點,死亡後會從最後一次紀錄的地方復活

  《Rust Bucket》以像素風格呈現給玩家,遊戲過程並不複雜,但想通關卻需要一定的耐心調整位置才不會導致自己被怪物給殺掉,尤其要小心別被怪物夾攻,夾攻之後基本上沒有活下來的可能性,調整位置時務必要萬分小心;遊戲中沒有任何的語言設置,玩家只學著以圖會意即可。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