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怪物戰鬥」(モンスターバトル)流行於各處,為了不造成亂源,王國建立了「奧林匹克」(オリンピア)競賽,並讓優勝者可以得到「怪物飼育者」(モンスターマスター)的尊榮稱號,在之後這個稱號就變成所有人的目標;《怪物飼育者》(中文暫譯,原名:Monster Master/)玩家要扮演其中一名要去參加競賽的參賽者,你帶著隊伍前往四處競賽,目標就是打倒敵人並拿到競賽的晉級資格,擋在前方的對手越來越強大,實力也得趕緊跟上才行。
※《怪物飼育者》Beta 測試紀錄會於結束後刪除。



除了收到了認定資格,王國還派了一名助手給自己


每天首次登入遊戲都會看到畫面中有其他玩家的怪物蹤跡


  玩家設定的隊伍會出現在主畫面中,每天首次登入還可能看到其他人的怪物出現在自己的據點,點擊怪物選擇「友情對戰」(友トレする)後派出怪物,就可以讓自己的怪物與對方的怪物決鬥,選擇屬性相剋的對象自然獲勝機率就更高,派上場戰鬥的怪物若與敵方怪物等級差距太多輸掉也很正常。


點擊後可以看到對手的等級與名稱


對戰的雙方會在據點內直接戰鬥,動畫結束後就分出勝負


  玩家只要點擊右下角的「戰鬥」(バトル)就會讓玩家選擇要進入戰鬥的關卡,如果想要跑主線就選擇右方的故事關卡、左方則是限定關卡與活動關卡,不論進行每一種關卡都需要體力才能進行;關卡分為有時間限制與沒有時間限制兩種,在有時間限制的關卡只要得分比較高的隊伍就算獲勝,就算沒有全數殲滅對方也算贏,相對的沒時間限制的關卡就必須全部殲滅敵人才行。


有限時間的關卡,時間一到就進入戰鬥結算


擊敗所有敵人了,真開心~


  戰鬥中的雙方都要依靠距離與 AP 指數來進行戰鬥,在沒有足夠的距離時會降低命中率,可用距離移動的方式來提升迴避率、閃避對方的攻擊,而 AP 指數則是沒有足夠的 AP 就無法進行攻擊(連普通攻擊都做不到),沒有足夠的 AP 自然就只能拉開距離等待 AP 恢復了;某些怪物的技能為遠距離攻擊,雖然拉開距離不見得有用,總比啥都不做還要來的好。


屬性相剋的情況下,敵人攻擊自己的數字也會降低


過程中一直出現各種距離拉鋸戰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如果想要提升怪物等級就必須帶出場戰鬥或利用據點內的建築累積經驗,遊戲沒有提供強化功能,沒有花費一定的時間玩遊戲就沒辦法打造強大的隊伍;據點內的左下角為提升經驗用的跑道,一次只能讓一隻怪物使用,塔則是可以讓怪物提升技能等級,沒有足夠的頻果則無法使用,蘋果可以在右方的樹叢中取得,每過一段時間就能採集。


可以看到怪物正努力訓練的模樣


果樹與各種其他建築都別忘了要升級唷


  《怪物飼育者》玩起來需要一定的耐心,戰鬥時等待 AP 補充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再次施放,怪物們的等級並非一下子就可以快速拉起來,就算仰賴據點中的訓練所,有一定等級的怪物也得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提升等級,任何強化都並非瞬間就可完成;抽到相同的怪物除了可以放在隊伍中之外也可以考慮轉化為結晶或賣掉,結晶有套裝效果的設置,裝備同一種結晶達指定數量就能啟動額外強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