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玩家要扮演一個新加入的調查員警,才剛加入就被帶去案發現場調查,除了尋找關鍵線索與證物之外,與相關嫌犯的交涉也不能馬虎,能否將正確的犯人繩之以法就是玩家必須做的事情;《刑事案件》(criminal case)的每個案件都有特定的地圖需要玩家搜索,跑完新手任務後就可隨意挑戰關卡與進度,玩家可跟隨自己的步調來搜索事件,不會因為玩家不搜索就導致任務失敗。


開始調查案件


可選擇的外觀與物件不多,但不妨礙玩家玩遊戲

  遊戲主要玩法就是找東西,下方有尋找物品的物品清單,玩家要在上方的畫面中找到這些清單上的物品,有些就是玩家的關鍵線索,關鍵線索有時候必須在辨識工具箱內做額外處理,處理時可能需要耗費一定的時間在實驗室解析線索,也可能需要玩家耗費 1 顆星來檢驗線索;檢驗線索時會有小遊戲讓玩家玩,難度都不高,很輕鬆就可以達成任務。


尋找清單要求的物品是遊戲的主要玩法


小遊戲大多玩法為拼湊、辨識或在某堆物品中尋找特定目標

  除了一般關卡之外,也有其他的玩法,例如:拼拼圖(將散亂的畫面以交換的方式拼回原樣)、限時模式(時間內可無限次數的尋找東西,反應要夠快分數才會高),部分關卡必須走主線劇情或解開關鍵才會出現,一開始能選的關卡真的不多;每次挑戰關卡都必須耗費能量(每 2 分鐘恢復 1 能量),除了等待時間恢復或購買能量之外每次升級也會補滿。


找到關鍵證物之後可能會出現新的嫌疑犯


耗費星星和嫌犯談話,或者耗費時間在實驗室解析關鍵證物

  有時候找不到部分物品該怎麼做呢?除了右下角有提示之外,玩家放著畫面不動幾秒後指定物品就會搖晃,如果覺得畫面太花找不到東西怎麼辦?遊戲也有一個小小的便捷處,玩家放大畫面後滑動,如果物品有在區域內就會以白色的名稱顯示(沒有的物品就是灰色名稱),在尋找特定物品時非常好用。


找不到東西嗎?放大畫面試試吧


有時候解析了一個疑點之後又會多出新的謎團

  《刑事案件》玩起來相當輕鬆,適合用來打發時間,過程中玩家也可以登入 Facebook 連線與好友互贈能量或協助對方遊戲,每個章節都有新的關卡可挑戰,但這不代表玩家就不能回到前面的關卡玩,玩家一樣可挑戰前面的關卡拿星星;星星對於闖關來說非常重要,有時候沒有足夠的星星就不能鑑識證物可說是相當困擾呀。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