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故鄉被帝國入侵,主們一行人組成了「革命軍」為了奪回王城而戰,《蒼空之解放》(中文暫譯,原名:蒼空のリベラシオン)結合動作與角色扮演遊戲模式,玩家將以按鍵進行攻擊組合,目標是將敵人打飛浮空,接著進行攻擊連攜的「空中 Combo」連擊系統持續攻擊對方享受其中的樂趣,玩家也可以替換隊長體驗不同職業的攻擊方式,多變化的玩法讓人愛不釋手。
※《蒼空之解放》目前尚未在台灣上市,僅能在日本下載。


畫面為左右移動的橫向戰鬥


每個角色的必殺技都有華麗動畫演出

  每個隊伍最多都只能出場四名角色,一般戰鬥沒有所謂協助戰友的設置,玩家想通關只能靠自己的隊員戰鬥,也因此隊員的強度非常重要,遊戲中也有「屬性相剋」的設定,屬性有六種(水、火、地、光、暗、無),有相剋的情況下攻擊力也會比較高;除了屬性相剋之外也有「弱點特性」的設置,分別為「斬」對尾部位置有加成、「碎」可粉碎甲殼部位、「射」打到弱點時特別有效、「魔」消滅形體不定的位置有效,上述四種情況大略只會在和 BOSS 戰鬥時有些微影響。


隊伍最多只能派出四名角色上場


想操控其他的角色戰鬥嗎?右下方有更變隊長(リーダー変更)的按鈕可用


想玩純屬性的隊伍必須要有大量的隊員才會讓職業比較平均

  隊伍(ユニット)內右邊有六個選項,分別是隊伍一覽(ユニット一覽)、訓練場(トレーニソグ)、飾品(アーティファクト)、素材(マギア)、隊伍強化(ユニット強化)、技能升級(スキル アッフグレード)等六種,如果玩家換了角色想了解怎麼使用就可以進入訓練場練習一下;另外點著隊角色一小段時間就會進入角色個人頁面,玩家可在此看到角色的相關資料,從角色故事、詳細圖樣、技能升級、等級升級、限界突破(提升指定角色最大等級)、與穿著配件等多種功能。


較麻煩的部分是玩家不能直接切換角色資料,必須一個一個點進去查看


角色的技能蒐集一定的材料就能升級,升級後會提高效能


練習場可以虐稻草人,必要時可按下重置(リセット)更新稻草人的血量


右上角的暫停按鈕可察看角色相關訊息或退出練習場

  遊戲中分為單人闖關模式的故事模式(ストーリー),此區域以關卡制度的方式呈現,每個區域都有多個小關卡,部分區域劇情關卡全通後會出現額外的關卡讓玩家挑戰;多人合作的多人模式(マルチ),主畫面左上角的 MR 則是顯示多人模式的等級,MR 等級有時候還是必須要練一下,不是所有多人模式都不限等級加入,不練 MR 等級很可能在某些活動造成自己的困擾,其中有多人(MULTI)、活動(EVENT)、隨機加入(ルームを探す)等三種選項,活動關卡與材料關卡都被分類在「活動」的類別內。


故事模式中打完章節故事後就會出現額外的關卡


想要打活動關卡就要進入多人模式


活動關卡有時候會出現 NPC 助陣,打贏 BOSS 就算通關

  《蒼空之解放》戰鬥時要有一定的手感與節奏,搭配負面狀態的攻擊協助也是不錯的選擇,負面狀態攻擊並不容易觸發算是遊戲中的一個小缺點;遊戲並沒有自動打怪功能(主角沒有但隊員有,只靠隊員自動很容易戰敗),玩家如果想要刷材料升級需要一定的耐心與時間,另外沒有提供帳號綁定功能,避免帳號消失,一定要記得備份遊戲或定期記錄引繼碼。

QR CODE

※《蒼空之解放》目前尚未在台灣上市,僅能在日本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