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在前作《格林筆記》廣受好評之後,SQUARE ENIX 推出了相關的二代作品《格林回音》(グリムエコーズ),遊戲一樣是採用 RPG 角色扮演玩法讓玩家體驗來自童話世界的魅力,本作較為不同的地方是玩家這次必須要在遊戲中自由探索、冒險,不再僅是讓玩家依照固定的關卡軌跡進行戰鬥,更廣闊的世界與內容突破既有的行動遊戲 RPG 玩法框架,讓玩家能有嶄新的遊戲體驗。
※《格林回音》目前僅有在日本商店上市。

一開始可以選擇一名初始輔助對象

精美的角色與畫面是遊戲中的特色之一

某些每天會刷新的碎片也不要忘了購買

  遊戲採用探索型態的方式呈現,敵人以「觸發戰」的方式觸發,如果不想戰鬥則避開那些在地圖上晃蕩的敵人就好(部分敵人無法閃避,只有戰鬥才能通過的類型例外),在戰鬥中還得注意其中的戰鬥走位,攻擊時機,玩家選定的角色可以自主操控、而另外兩個角色則會以自動攻擊的方式進行輔助。只要抓到操控訣竅就可以讓角色靈活的在戰鬥中進行攻擊、逐一擊破敵人,反之則會顯得相當遲鈍,如果遲遲抓不到訣竅就不妨考慮一下內建的 AUTO 戰鬥功能吧。

如果對走位沒有很擅長,AUTO 功能算是你的好選擇

一個隊伍最多可以設置四名角色進行戰鬥

必要的強化不能省略

  轉蛋中抽到的角色每一個都可以升級到最高的星級,除了初始影響比較大之外,若以長期來玩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差異最大的大概就是培養的時間長短與外觀吧),只有角色對自己的隊伍是否能進行有效的搭配的差異(或許還有外觀、個人故事等不同的內容差別)。儘管職業分為 5 種不同的類型,而每個職業又有 3 種不同的武器差異,玩家能放入隊伍中的也頂多只有四名成員,該怎麼進行隊伍搭配也是遊戲中的一個重點。


寶箱中的寶物還得等上一段時間才能開啟


尋找線索時,特定可觸發劇情的對象會有藍色驚嘆號,不用一個個去對話


無法避開的敵人就直接擊倒吧

  《格林回音》的音樂、畫面都算不錯,遊戲玩法也不會讓人感到太過枯燥,加上現在還有每天免費 1 抽的設置讓玩家玩起來有更多選擇可算是很棒的新改變,也沒有討人厭的體力設置,玩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來進行分配,儘管在關卡中也可隨時退出遊戲、下次繼續可接續不用擔心重來的問題,玩起來的壓力也不會太大。小小的缺點就是在劇情都破光之後就會進入一段收集素材、等待解鎖個人劇情的過程才會比較無聊。

QR CODE
※《格林回音》目前僅有在日本商店上市。
※點擊上方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可導引至商店下載或購買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