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至遊戲基地

  看過《探險活寶》動畫的人對主角老皮、阿寶絕對不陌生,在《Adventure Time Puzzle Quest》玩家要協助老皮與阿寶前往各處完成任務,玩家必須透過消除的方式才能讓老皮、阿寶與身邊的小夥伴發出攻擊,戰鬥為半即時制的方式呈現,人物與敵人的攻擊間也有先後順序,沒弄好可能會搞得全軍覆沒呢。


故事過程以對話的方式呈現

  玩家的目標就是帶著一行人前往各處打倒敵人、收集寶藏或達成特定的目標,遊戲以關卡制的方式呈現給玩家且沒有體力限制,遊戲玩法很簡單,玩家要透過畫面上 7X7 的版面來消除,每回合都只能交換一次物品,玩家要設法讓三個或三個以上的相同物品連線消除,消除的越多或 combo 數量越高,我方人物的攻擊力也會越高,人物攻擊方式也會因為 combo 數而改變呢。


沒有體力限制,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攻擊力道的大小會受到消除時的 combo 數影響

  當玩家消除 4 顆或 4 顆以上的直排或橫排物品就會出現消除整方向物品的道具、而十字消除或 T 型消除則可以得到交叉消除的物品讓過程有更多變化;此外也可能出現一些額外道具,例如:消除鑰匙會出現寶箱,消除寶箱則可以打開寶箱,而敵人則會在攻擊時發出一些妨礙的對象,像是老鼠、蜘蛛、中毒或火燒等如果不趕緊清掉將會影響後續遊戲。


被丟到版面上的怪物若是沒消除掉,每回合都會往上爬一格


隨著玩家消除更多的物品後,版面上的道具會越來越多

  版面上面浮起來的人物為目前進行攻擊的對象,圖示上方為能量條,會隨著玩家攻擊敵人而累積,累積滿之後就可以讓人物使用技能,使用技能後也不會導致回合結束,但消除後會直接結束回合,要放技能記得趁早;圖示下方的紅色為人物血條,與同類型遊戲不一樣的是,當血條被清空的時候血條歸零的人物自然就陣亡啦。


技能沒有變亮的時候就無法使用,點擊人物也沒有用


打贏關卡可以獲得獎賞與經驗值

  玩家在遊戲中也可以用許願(Wishes)的方式抽取新人物與道具,每次都會跳出五個結果,可能會得到物品或人物,想要幫現有的人物提升品階就必須擁有一樣的人物才行;此外玩家也可能會取得一些材料,這些材料可以用來製作道具,可別稀里糊塗的直接賣光囉。


抽到雜魚很正常,可別太介意

  《Adventure Time Puzzle Quest》沒有體力限制,相當能消磨時間,過程中還可以看到阿寶與老皮冒險時的各種逗趣對話呢!由於人物的血條為分開計算,要是主要人物陣亡很可能就會因此打輸戰鬥,建議玩家最好要均衡提升隊伍的人物等級,畢竟沒有實力也是走不遠的呢。

QR 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me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